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部立醫護「背書」美豬牛! 陳時中:分享非施壓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趙立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9:42

在開放美豬美牛後,現在傳出衛福部醫福會施壓部內醫院為政策背書,包含台南、彰化以及台中等等,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解釋,是透過醫師專業做分享,否認施壓,另外「自付差額醫材價格上限」,引發醫界開轟,認為明明之前說要暫緩怎麼卻突然上路,對此陳時中回應不違背之前商討的意思。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施壓的部分沒有,我們確實有請醫院相關我們的部屬醫院,請他們不管是從這樣的一個,健康的觀點或營養的觀點,來跟大家來分享。」

否認施壓醫護,替美豬美牛背書,畢竟爭議延燒,這回卻燒到衛福部的部署醫院上,因為包含台南彰化、苗栗、桃園、台中部立醫院,臉書都貼出瘦肉精解釋文章,似乎是被要求幫忙背書。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部立醫院本來就是我們的公務的單位,對於國家的政策,他也有相關配合來宣導。」
 

其中還點名營養師,提醒民眾肉類要聰明看標示,陳時中強調是藉著醫護的專業知識,向國人宣導,是幫忙分享不是施壓,不過健保署差額特材訂定上限也引發反彈,原訂8月上路新制延宕,陳時中宣布無期限暫緩後,竟然9月1日上路就惹來醫界開轟。

醫師吳欣岱:「品質良好的醫材,他可能沒有辦法繼續在台灣販賣,他就可能退出台灣,這些好的醫材退出台灣之後,比較差的醫材,因為沒有競爭者了,所以形成一個劣幣驅逐良幣的一個效應。」

圖/TVBS

另外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以雙關語開罵在臉書發罵,說健保渣男毫無信用,明明說無期限停止,卻公告一天就即上路,過程黑箱手法粗暴。

衛福部長陳時中:「極端值的部分我們要加強管理,畢竟在消費者這邊,也有他的權益在,極端值的管理並不是說,這一次並不是針對要強迫它怎樣,只是輔導了解。」

認為之前開會細項還不完善,才沒上路,新舊制度以水晶體為例,2020年6月市扣假一口價定價為7萬多元,新的制度則分為七個級距,目前極端值可達到12萬5千元,陳時中強調,前後絕對沒有違背之前商討的意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胸腔科#營養師#醫界#黑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476

0.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