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桃園鐵路地下化 蘇貞昌:中央扛責負擔786億元


發佈時間:2020/09/01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蘇貞昌今天視察桃園鐵路地下化辦理情形時指出,總統蔡英文有交代,桃園鐵路地下化中央要扛責,負擔75%、約新台幣786億元,且要與桃園捷運同時施工。

蘇貞昌上午偕同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至桃園市中壢區後火車站,視察桃園鐵路地下化辦理情形。過程中聽取交通部鐵道局簡報,全程並未受訪。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當初桃園鐵路要立體化,中央只要負擔新台幣199億元,但桃園鐵路地下化總金額就要1048億元,中央就要從負擔199億元,增加到786億元,中央如果不幫忙,「地方寸步難展」。

蘇貞昌說,桃園鐵路要不要地下化,關係到桃園市要不要縫合、前後站要不要變成像板橋火車站那樣的大站。

他指出,國家建設要有遠見、魄力,「建設留在那裡,選舉不一定每次贏」,做建設的人不必計較出多少力,要看是不是對國家、人民、地方有利。
 

蘇貞昌表示,他和蔡總統的故鄉屏東,高鐵要從高雄延長到屏東,「才500多億元就被罵翻,說沒有錢、浪費」,但桃園鐵路地下化要1048億元,是500億元的兩倍多。

蘇貞昌指出,中央對地方的支持,遠超過統籌分配稅款幾億幾億的計較,何況蔡總統最重視地方建設,從她上任以來,中央補助給地方的統籌分配稅款每年增加,已經增加到640多億元。

蘇貞昌表示,蔡總統特別交代,桃園鐵路地下化,中央無論如何都要把這個機會扛起來,負擔75%、786億元,「但是未來土地回收如果有賺錢,也要照比例回饋給我們(政府),帳要算清楚」。

蘇貞昌指出,桃園鐵路地下化與捷運要同時施工,今年2月他與鄭文燦視察桃園捷運綠線延伸到中壢時,「我那時候講要蓋快一點,不然等你總統當完都還沒有通車」。

蘇貞昌說,也因為桃園的進步,能讓台北、新北與桃園變成1小時生活圈,桃園可以展現後來居上的機會,也讓人民見識到國家建設的魄力。

桃園鐵路立體化工程原本計畫採高架,2014年底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堅持改為地下化,桃園鐵路地下化的可行性報告於2017年7月31日獲行政院核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鐵路地下化#國家建設#統籌分配稅款#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86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