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寬美豬牛進口 柯:除了FTA其餘太空泛


發佈時間:2020/09/01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4
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中央開放美豬牛進口。(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中央開放美豬牛進口。(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中央放寬美豬、牛進口,「到底小英換了什麼東西回來?不要說國際地位?這太空泛」,若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當然贊成,「問題是有嗎」。

中央日前宣布放寬美豬、牛進口,引發關注。柯文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灣向美國換了什麼東西回來,「不要說國際地位,這太空泛了」,如果與美國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他當然鼓掌贊成,問題是有嗎,「我沒看到。」

 

柯文哲指出,過去民主進步黨反對美豬、牛進口,現在開始同意,這個轉折要說明,他不想陷入口水戰,他也是行政人員,要務實。

台北市在食安的自治條例方面,柯文哲指出,相關自治條例是沒有罰則,當時是宣示性承諾比較多。

柯文哲表示,台灣養豬相關產業產值約新台幣2000億元,距離放寬美豬進口只有4個月,政府應交代怎應變或管理,例如是離岸管理還是到岸管理、台方能否去美國檢查農場狀況;而豬肉製品怎麼標示、民眾如何分辨也很重要。
 

柯文哲說,不是提出意見就「逆時中」,希望中央先講清楚,地方再看怎麼管理;行政院長蘇貞昌要中央及地方一條心,「要早點講」、「沒有人會故意跟中央政府搗蛋,但不是一味叫人家配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柯文哲#美豬牛#自由貿易協定#FTA#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094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