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肉精美豬將輸台!養豬協會硬起來 閉門砲轟農委會主委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1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在明年元旦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強硬舉動引爆爭議。而中華民國養豬協會昨(31)日也召集各縣市養豬協會理事長前往苗栗開會,集體研商美豬開放進口議題,據悉,苗栗豬協理事長陳明朝對此事極為不滿,直接在會議中痛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應站在豬農立場反對開放進口,而非一味配合總統蔡英文。

根據《聯合報》報導,中華民國養豬協會昨日召集各縣市養豬協會理事長至苗栗頭份閉門開會,集體商討中央開放進口美豬一事,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趕往參加。據了解,苗栗豬協理事長陳明朝在會議中提出質疑,稱中央要求國內豬農不得使用瘦肉精,卻又允許含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口,雙重標準對國內豬農、以及國人的健康都不公平。

 

陳明朝等人也痛批,中央逕自宣布將開放美豬進口,事先完全沒有與國內豬農溝通,認為農委會應該和豬農站在相同立場反對,而非一味地附和總統蔡英文。並表示倘若開放美豬輸台後,導致國內豬肉出現滯銷、價格崩盤等情況,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負「完全責任」。

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希望養豬協會能夠扮演溝通的角色,將各地豬農的意見蒐集起來交給農委會,農委會將對此進行彙整、討論出應對措施,並承諾後續會召開公聽會,持續溝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萊豬入台

#美豬#美牛#瘦肉精#農委會#陳明朝#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1010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