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貓染黴菌擦薑黃治療 化身「皮卡丘喵」全球爆紅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8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最近網路上有一隻貓咪爆紅,牠身上金黃色的毛色,像極了經典動漫皮卡丘。(圖/翻攝自臉書)
最近網路上有一隻貓咪爆紅,牠身上金黃色的毛色,像極了經典動漫皮卡丘。(圖/翻攝自臉書)

許多人家中會飼養貓咪,但最近在泰國有一隻貓咪在網路上爆紅,尤其牠的毛色更是引發大家熱烈討論。據悉原本這隻貓咪的毛色是白色,但因為皮膚感染黴菌,需要擦藥治療,結果薑黃將牠的毛色染成亮黃色,加上飼主在圖片後製的小腮紅,看起來就是卡通皮卡丘的「真實版」,逗趣地模樣也讓網友直呼「好可愛啊!」

據飼主透露,愛貓的毛色原本是白色的。(圖/翻攝自臉書)

 
據貓咪的飼主蘇帕斯(Thammapa Supamas)表示,他飼養的卡邦(Kapuang)前陣子感染了黴菌,好一段時間都未能痊癒,導致牠身上不是這邊禿一塊,就是這邊腫一塊,這讓卡邦的情緒十分情低落。

蘇帕斯表示,先前帶卡邦去檢查時,醫師告知牠身上的黴菌會導致部分毛髮脫落缺毛,這得長時間的治療,於是他就採取母親的「薑黃療法」,把薑黃塗抹在卡邦的患處。除了治療黴菌感染的區塊外,蘇帕斯也把薑黃塗抹到其他身體部位,這是要避免卡邦舔毛時,會把傷口的黴菌舔到其他部位,導致感染範圍擴散。

沒想到這個方法果然奏效,卡邦身上長黴菌的地方,逐漸長出了柔軟的細毛。只是原本一身白毛的卡邦,因為薑黃的緣故,導致身上的毛變成了亮黃色。事後蘇帕斯將卡邦的照片分享上網,不少人直呼就超像日本人氣動漫的主角皮卡丘。蘇帕斯也在圖片上加上2片特製的小腮紅,讓卡邦的模樣看起來更加可愛。

 
飼主說愛貓因為感染黴菌掉毛,母親建議他用傳統的薑黃療法,結果就讓牠的毛色變成金黃色。(圖/翻攝自臉書)

透過薑黃的治療,卡帕的狀況也逐漸好轉,但蘇帕斯還是呼籲,若是貓咪感染黴菌,還是先尋求專業的獸醫診治,這才是最好的方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黴菌#薑黃#皮卡丘#獸醫#腮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076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