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向南海發射4枚飛彈 美媒:警告美航艦離遠點


發佈時間:2020/08/28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14: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26日朝南海發射4枚中程彈道飛彈,飛行相當長的距離。美國媒體解讀,這是中方在警告美軍的航艦與區域內的基地。

「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國防官員的說法表示,當時在區域內的美軍部隊偵測到4枚飛彈從中國大陸境內射向南海,五角大廈現正評估飛彈種類。在中國日益擴大的武器庫中,中程彈道飛彈包括能打擊海上目標的東風-26與東風-21飛彈。

 

包括美國與盟國在內的10個國家,本週在夏威夷外海舉行兩年一度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演習指揮官、美軍第3艦隊司令康恩(Scott D. Conn)中將今天在電話會議裡表示,中國有權在符合國際法與規範下舉行軍演;對於中方向南海發射飛彈,他強調美國不會被震懾。

康恩說:「就發射彈道飛彈一事來看,美國海軍有38艘艦艇今天仍在印太地區活動,包括在南海。我們也會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點海、空航行,展現我們對維持一個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並讓盟邦與夥伴安心。」

專門研究中國軍事的麻省理工學院「安全研究計畫」(Security Studies Program)主任傅泰林(M.Taylor Fravel)表示,中國先前已測試過所謂「航艦殺手」的東風-21反艦彈道飛彈,若確能發揮功效,對於類似雷根號與尼米茲號航艦7月在南海演習的行動,將構成威脅。
 

傅泰林表示,目前不清楚這次的飛彈是對固定或移動目標發射,若是後者,則會是「對整套體系較佳的測試」,包括確認目標、追蹤並摧毀在海上航行的船艦。

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作戰主任、夏威夷太平洋大學外交與軍事科學計畫成員舒斯特(Carl Schuster)說:「中國是在向美國及其盟國和夥伴發出信號,表明中國對付得了美國的航艦打擊群,解決辦法一直在手邊,且不受部署期程限制。」

「中國實際上是在說:如果美國在南海部署雙航艦,中國就會把航艦殺手的飛彈往那裡送。」

不願具名的美國國防官員透露,中國4枚飛彈的彈著點在海南島與西沙群島之間,距離最近幾週美軍航艦在南海演習的位置不遠。

美國海軍最近在南海進行的演習,包括尼米茲號航艦和雷根號航艦打擊群上月的雙航艦演習,雷根號本月又單獨在南海演習。

加州蒙特瑞密德伯里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東亞防擴散計畫主任路易斯(Jeffrey Lewis)表示,真正的風險是美、中為台灣爆發的衝突最後升級到核戰,部分原因是東風-26可攜帶傳統彈頭,也能攜帶核彈頭。

路易斯說:「若美國看到中國用東風-26飛彈打擊美軍航艦,美國總統將不得不下令攻擊中國全境的飛彈基地,不限於沿海地區。美國也可能會打擊中國核武部隊,如此一來就很難控制衝突規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海#飛彈#美軍#航艦#航艦殺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971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