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山銀行理專投資虧錢 盜用17名客戶1億元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0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19:28

高雄一名理財專員,因為投資失利,要填龐大債坑,竟挪用客戶申購基金的款項,她趁客戶委託填單的過程中,拿客戶存摺印章,把錢轉進自己帳戶,怕被發現,還唆使家人,小額轉款到客戶帳戶,假造有配息收益,以為能瞞天過海,卻被客戶查核發現,而這一年半來,共有17名客戶受害,盜領金額高達1億985萬。

圖/TVBS

 
檢調人員直搗理專家中搜索,堆滿大批客戶資料,還有十幾本存褶,機密文件還特別藏在保險箱,客戶基於信賴,委託她申購基金,沒想到卻被盜領存款。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曾靖雅:「因投資失利,竟利用客戶委託其申購基金,或代為匯款之機會,以金融卡約定轉帳,網路或臨櫃匯款等方式,陸續將客戶存款,移轉至其個人名下帳戶。」

圖/TVBS

這是一名40歲的潘姓理專,自己投資失利,竟然趁客戶委託申購基金,取得客戶存摺印章和密碼,將顧客帳戶裡的存款,轉匯到自己戶頭,但怕都沒獲利,一下就東窗事發,還唆使媽媽跟堂妹,陸續轉小額款項,到客戶帳戶註記基金名稱,假造是配息收益,想藉此瞞天過海。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曾靖雅:「遭盜領金額至少達1億985萬,訊問證人陳姓前夫後,發現其有隱匿潘姓理專行蹤,及協助刪除相關涉案資料之情事,證人陳姓前夫則當庭轉列被告,檢察官訊問被告三人後,諭知被告陳姓前夫5萬元交保候傳。」

圖/TVBS

從108年5月至今,17名客戶受害,被盜領金額高達一億985萬,這麼大的錢坑,潘姓理專還一度搞失蹤,過了12天才主動到案,涉案情節重大被收押禁見,顧客信賴她找她投資,沒想到卻悄悄挪用盜領一億多,還自己的債,膽大包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蹤#理財專員#投資失利#盜領存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671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