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線上學習」宅在家 用戶暴增!陳建仁也來開課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4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23:09

在家防疫太無聊了嗎?不少人選擇購買線上課程,就算宅在家裡依然仍充實自己。線上課程平台這段期間業績暴增,腦筋動得快的業者,甚至找來副總統陳建仁開設免費防疫課程,短時間內擴充上萬名會員。

圖/TVBS

 
副總統陳建仁:「我是副總統陳建仁,我的專長是流行病學,公共衛生和預防醫學。」

是的你沒看錯,鏡頭前親切授課的老師,就是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

敲敲鍵盤點開網頁,不必是府院高官,也不需要顯赫學歷,一般平民,就能免費聽副總統級的公衛博士,親自講解這堂防疫課程,疫情當頭線上學習浪潮興起,平台業者看準宣傳良機,趁勢推出免費防疫課程。

 
線上學習平台業者周昱存:「我們在推出四天的時候,就有超過萬人的註冊想看這堂課程,再往下底層我們會看到,像是有關程式語言設計相關,跟理財相關的關鍵字,也是都比以往高出非常多。」

陳建仁的高知名度推波助瀾,讓線上學習模式更加廣為人知,事實上光是四月份,平台業者的訪客人次就多出50%,註冊學員增加兩倍來到28萬新高,關鍵字搜尋更有三倍之多,民眾在家防疫增加線上學習動機,連授課老師的詢問度也多出四倍

圖/TVBS

記者顧上鈞:「這邊就是線上課程平台,老師錄製課程的攝影棚,可以看到包含燈光攝影器材,以及各式的設備是一應俱全,通常一個老師要開設一門課程,從規劃拍攝到後製剪輯,大概需要1到3個月的時間。」

平台能協助老師錄製課程,線上學習模式,能節省空間及時間成本,還能獲得學員的即時反饋,不僅能連結體制內外的教育資源,還能為企業搭建員工訓練平台,在疫情期間大受歡迎,多樣化的課程內容更是一大賣點。

饒舌歌手韓森:「現在過來找韓老師,我教你吟唱咒語。」

另一個線上學習平台,則有饒舌歌手開設線上饒舌專班,課程還沒上線詢問度已經破表。

饒舌歌手韓森:「你是醒來的勇者準備踏上冒險之旅,以前在社團或是我那種饒舌班開課,可能都20到30人,頂多到50到60人,可是現在的饒舌課程,已經到有差不多1到200人。」
 

圖/TVBS

饒舌歌手韓森,本來是各大專院校社團指導老師,現在推出線上課程觸及率更廣,一個章節3到60分鐘,只要簡單攝影團隊就能錄製產出,讓你在家練功往饒舌大師之路邁進,但這些原本都是體制外的學習資源,現在因為疫情緣故連正規教育,都必須往線上發展。

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各校可能有參酌教育部的意見,就是100人以上的課程,直接就強制遠距,80人以上就考慮遠距。」

早在疫情來臨前,輔大兼任教授周偉航,就已經開始琢磨線上教學技術,反而很能適應線上教學模式,相關大專院校也逐步擴充相應設備,但影響最深的莫過於國際學生,台灣教育部統計,108年台灣出國留學生共有71221人,其中疫情嚴重的美國有2萬3千多人,歐洲則有9千多人,英國大學排名機構QS調查,11000名留學生,今年近一半預計延後入學,15%學生表示會換國家或放棄留學。

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過去台灣為了杜絕所謂的歐美野雞學校,所以規定台灣的學生,不能完全透過所謂的線上授課,一方面就是督促政府可能修正相關法律,另外一方面你也可以利用這次的機會,提前接觸歐美大學的線上課程。」

 
出國唸書除了充實學歷,人脈與生活體驗也是另一個重點,若只能遠距上課必定大打折扣,但在疫情衝擊下,學生也只能在有限資源下,做出取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線上課程#新冠肺炎#充實學歷#遠距上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794

0.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