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級餐戰! 中西結合「新菜」pk米其林客製「台菜」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吳東祐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3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20:30

台灣頂級餐飲競爭激烈,現在連過去少見的肉品「熟成室」,都被業者搬到餐廳給大家看,甚至肉品不再只追求等級,而是你想熟成幾天都能客製化,超過100天嚼下去還會散發出酒香,五星飯店集團看準大家什麼都想吃,把中西料理結合,或是台灣米其林一星餐廳都找香港一星米其林主廚交流,用台灣道地菜發想料理。

圖/TVBS

 
烈火下,這塊28oz的乾式熟成帶骨肋眼排,擺熟成室100天後,先用800度高溫,烤出迷人脆皮焦香。

這樣的一個程度裡面就會造成牛排表面上,會產生非常脆皮的一個感覺。

台灣熟成牛排教父出手,一刀刀切下這3分熟肉塊,上桌撒些鹽咬下去,熟成百天以上的牛有些酒香,業者主推熟成牛排和別人不同,搬出神秘熟成室,不只過去常聽的熟成豬,現在連櫻桃鴨也有,想存放幾天自己選,客製化吸引饕客。

 
圖/TVBS

熟成牛排教父陳重光:「55天到我們最高120天或200天,這每個過程之中都有非常吸引人的一個美味。」

另間五星飯店想集中客群,把日式西式餐廳結合出新品牌新菜色,一塊又一塊切片白肉魚,搭鮭魚卵,一旁熟成伊比利火腿,這一桌有日系生魚片還有歐風火腿片,更有個mix的法國白蘆筍奶油濃湯襯北海道干貝,台灣美食市場競爭激烈,除了美福旗下牛排館拚新奇,喜來登餐廳結合中西元素,或是米其林一星餐廳態芮結合香港一星米其林法菜arbor,用各國食材推創新料理,讓民眾一口吃入2顆星,香港這道用冰島小龍蝦去殼,再以炭火將表面烤熟,搭上主廚sauce和醃製番茄,但到台灣。

圖/TVBS

我們一早跟著chef去市場採買,同樣元素上餐桌變不同料理,2隻新鮮大蝦配洛神花調色加百香果、金棗調出醬,或鮑魚料理,甚至甜點融合你我熟知的豆皮,還有白巧克力加上豆腐製作,再給幾顆黑豆提味,無國界結合,也是餐廳吸客之道。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熟成室#五星飯店#頂級餐飲#米其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17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