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陳同佳案 總統:只有逮捕沒有自首,請香港不要迴避


發佈時間:2019/10/23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1: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對陳同佳案表示,這是一個受通緝的凶嫌,只有逮捕沒有自首問題。現在做的每件事都是在伸張司法正義,伸張主權,這就是國家主權,請香港政府不要迴避此事。

陳同佳去年在台殺害同為港人的女友,隨後潛逃回港,成為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及「反送中」運動導火線。港府宣稱,陳同佳今天出獄後,將協助他來台投案。陸委會透過既有管道,致函、致電港府,擬派員赴香港押解陳同佳來台受審,但遭港府拒絕。

 

總統上午在金門對陳同佳案一事表示,這個案子,她已經說過很多次,加害人跟受害人都是香港公民,也一再強調不會放棄我們的管轄權,既然香港政府不願行使管轄權,替受害的香港人伸張正義,這件事就由我們中華民國台灣處理。

總統特別說明,這個案子凶手已經是台灣通緝對象,是一個受通緝的兇嫌,沒有所謂自由行背包客問題,只有逮捕沒有自首問題。

總統表示,這幾天有人說政府過於軟弱、不顧司法正義,現在做的每件事都是在伸張司法正義,伸張主權,這就是國家主權。後續會持續要求香港政府提供司法協助,尤其相關事證提供,請香港政府不要迴避此事,很多人也都會要求香港政府負起責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同佳#蔡英文#逮捕#自首#香港#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98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