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不是忘了報名啊? 網友心中最大顆的「金曲遺珠」


發佈時間:2019/06/29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9 16:13
圖/台視提供
圖/台視提供
這名單根本神仙打架啊!
2018年是唱片大年,不少好久不見的仙女等級歌手,都在去年帶來耳目一新的重量級作品,豐富歌迷們的耳朵!但也有不少樂評人就預測,金曲30勢必會是一場激烈的廝殺。

 
果不其然,第30屆的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後,除了幾家歡樂幾家愁,更多的是歌迷們的「驚訝」!因為不少金曲常勝軍落馬,除了無緣男、女歌手獎項,更有人是一項也沒入圍!今日網路溫度計就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網友心中最大顆的「金曲遺珠」
 
No.10 Hush《換句換說》
Hush去年推出的專輯《換句話說》,並親自擔任專輯製作,迷幻電音的編曲讓網友感到驚艷!專輯中的「換句話說」、「夢遊」、「流明」都被推薦是優秀的作品。
在入圍名單公布之前,Hush被認為是男歌手的熱門人選,沒想到這張專輯只入圍包裝,上次Hush出專輯,也跟男歌手擦身而過,讓許多網友大嘆「可惜」、「評審就是不愛」。
 
 
No.9 盧廣仲《幾分之幾》
盧廣仲的單曲《幾分之幾》,是想著故鄉、嘉南平原創作出來的。「那一天你走進了我的生命,謝謝你成為我的幾分之幾」細膩的歌詞唱進網友心坎裡。
《幾分之幾》今年入選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單曲,但卻與金曲獎無緣,讓許多網友感到遺憾,認為這首歌是年度單曲的遺珠之一!
 
No.8 許茹芸《綻放的綻放的綻放》
仙女級歌手許茹芸,也帶著專輯《綻放的綻放的綻放》參戰,專輯中的《花粉症》也入選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單曲,但這次金曲獎卻一個項目也沒入圍,也是金曲評審主席陳珊妮認證的大遺珠之一。
曾擔任金曲評審的許茹芸受訪時難掩失落,但也強調自己知道評審過程有多難,只能明年再加油。
 
No.7 莫文蔚《我們在中場相遇》
金曲30的女歌手根本就是死亡之組,被視為是金曲常勝軍的莫文蔚也落空,只有專輯中的《慢慢喜歡你》入圍最佳作曲,個人獎項則是完全沒中。這也讓PTT上的鄉民熱議莫文蔚和蔡依林之間有某種詛咒,因為兩人從未一起入圍過女歌手。19屆、22屆、26屆蔡依林沒入圍,莫文蔚有,還在第22屆拿下女歌手獎;18屆、30屆莫文蔚沒入圍,蔡依林都獲評審青睞,第30屆甚至入圍了七項大獎。
 
No.6 陳綺貞《沙發海》
被外界視為文青女神的陳綺貞,睽違五年出專輯「沙發海」,專輯中突破創作極限,風格從搖滾到迷幻電子,大膽嘗試。不過陳綺貞在這屆金曲只以歌曲《傷害》入圍最佳作曲人,讓不少死忠歌迷失望大嘆:「綺貞這張只有傷害中也蠻驚訝的」、「幫綺貞QQ」,但也有另一派說法,認為《沙發海》這張專輯實驗性太強,唱功卻沒有太大突破:「綺貞這張還有入圍就不錯了,本來以為會全沒的...」
 
 
No.5 陳奕迅《L.O.V.E=愛》
金曲入圍名單公布後,有許多網友狂問,為什麼去年拿下國語男歌手和年度專輯大獎的陳奕迅,今年卻只入圍「年度專輯」、「年度歌曲」、「最佳專輯製作人」3項?其實陳奕迅成為遺珠,是跟金曲報名的規則有關。因為這張專輯裡只收錄2首國語歌,若是以「語種」分類的獎項,該張專輯就要有6首以上的國語歌,所以「國語男歌手」的項目算資格不符,其餘獎項則可以入圍。
 
No.4 黃妃《我若是黃倩倩》
黃妃在去年推出的《我若是黃倩倩》試圖將新舊台語歌跨時代的連結,更砸下800萬台幣,拉高製作規格,努力做出與以往不同的台語專輯,但還是沒有得到評審團青睞。評審團主席陳珊妮也認為「最佳台語女歌手」的最大遺珠是黃妃,專輯創新有被評審注意,但是投完票之後黃妃就不見了,很可惜。不少網友相當驚訝黃妃竟有沒入圍任何一項,惋惜留言:「是不是根本忘記報名了啊!」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蔡健雅還不是最大遺珠!他們沒入圍金曲30讓網友好惋惜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9年04月01日至2019年06月05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金曲獎遺珠』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曲30 歌王歌后戰

網路溫度計

#金曲獎#遺珠#男歌手#女歌手#唱片#常勝軍#入圍#網路溫度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83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