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三低壓帶內 南部東台局部雨


發佈時間:2018/07/17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7:41

昨天(16日)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風向以偏東風為主,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臺北東側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17)日上午8時發展為第9號颱風山神,昨晚至今天(17日)清晨快速通過巴士海峽,受其外圍環流的影響,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發生,並有局部大雨;而今天白天待其遠離後,東半部地區的降雨將逐漸趨緩,不過,今日大臺北地區、東半部、及南部山區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外出仍要攜帶雨具,其他地區天氣大致上仍以多雲到晴,午後在北部山區及中南部地區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為主;氣溫方面,各地白天天氣較為悶熱,西半部高溫約34至36度,東半部約32、33度,其中又以桃、竹、苗及嘉義、高屏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請大家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

圖/TVBS

此外,雖然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漸小,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金門及馬祖仍易有8至9級強陣風,東沙島今日因颱風接近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大臺北地區亦有較強陣風,請留意;臺灣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南部沿海地區可能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請務必注意安全。

圖/TVBS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7日臺灣西半部清晨至上午風速偏弱,污染物易累積,午後下風處內陸靠山地區紫外線較強時,臭氧易偏高,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竹苗、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氣壓#東風#陣雨#外圍環流#悶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325

0.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