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人口販運報告 台灣連9年列最佳第一級


發佈時間:2018/06/29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09: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年度人口販運問題報告,台灣連續第9年名列最佳第一級國家。但報告也建議台灣應該加強保護外籍漁工,並促進家事勞動者權利。

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2018年人口販運問題報告」(2018 Trafficking in Persons Report),報告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第一千金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共同宣布。

 

在台灣部分,報告指出,台灣再次完全達到消除人口販運最低標準,認真並持續執行各項政策,對人口販運的起訴案件大增、提供協助的人員也有所增加,因此今年仍列第一級。這也是台灣自2010年以來,連續第9年名列最佳第一級。

不過,報告也對台灣船東虐待外籍漁工、家護外勞受到的不平等對待,以及兒童性剝削的法律仍不足提出建議。

報告建議,台灣應當加強對人口販運者的起訴與定罪,給予嚴厲的刑罰;應積極調查並起訴虐待外勞的台灣船東,明確界定監控台灣漁船的機制與責任;應修法將家庭照護者與家事勞動者納入基本勞工權益保障。
 

報告指出,過去5年,台灣是強迫勞動與性販運受害男女被送往的目的地。女性與小孩是主要受害者。與此同時,毒販引誘吸毒成癮的台灣與外國受害者人數有增加趨勢。

台灣的人口販運被害人主要來自印尼、菲律賓、泰國與越南外籍勞工,部分來自中國和柬埔寨。目前在台外勞人數超過67萬5000人,許多外籍勞工被收取高額仲介費,導致實質所得遠低於法定最低工資,工時過長、虐待、生活條件惡劣等都是台灣外籍勞工會遭遇的剝削情況。

此外,報告也再次提及台灣人在海外從事不法商業行為,涉及人口販運,包括海外進行電信詐騙犯罪。

中國與緬甸、伊朗、北韓、敘利亞、俄羅斯等同列最差的第三級,這是繼去年後,中國連續第2年被列為最差的第三級。

報告指出,中國試圖引渡海外中國人與台灣人,並指控他們是罪犯,即使其中有些人是遭到強制勞動的受害者。同時,至少在57個國家中,中國人與兒童遭到強制勞動與性販運,他們被迫在海外華人社區的餐廳、商店、農場和工廠裡勞動,部分被迫從事電話詐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務院#人口販運#移工#外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734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