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塵蹣惹禍!圍巾沒洗引過敏 脖子起「紅疹」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8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4:10

戴圍巾也要小心引發過敏!有民眾沒有定期清洗圍巾,導致大量塵蹣引發過敏性皮膚炎。醫師提醒遇到過敏狀況,避免穿高領衣服、也切勿抓癢,否則可能造成色素沉澱。


 

纖細脖子上出現整片紅色過敏發炎反應、背面也有相同症狀,造成紅、痛、癢等不適感,原來都是圍巾惹的禍!圍巾如果沒有做好清洗,就可能會導致皮膚炎,民眾把放了整個夏天的圍巾拿出來使用,但沒有清洗,而上頭附著了大量塵蹣,引發過敏性皮膚炎。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說最近天氣冷,不少民眾會圍圍巾,因此最近皮膚過敏的案例比以前將近多1成,醫師強調最常發生皮膚炎部位是在脖子和手部,因為接觸面積大、容易磨擦,究竟要如何避免?其實圍巾材質也有差別,像是尼龍或是麻布,對皮膚來說刺激度比較大、棉布刺激度較小。另外圍圍巾也有撇步,圍太緊對皮膚來說,悶著也容易出問題,最好採寬鬆圍法。

不過趙昭明醫師也提醒,真的引發過敏切勿抓癢,先冷敷或冰敷降低痛癢感,除了停止圍圍巾之外也不要穿高領衣服,最重要是盡快就醫治療,如果抓到破皮,很可能造成感染。如果本身免疫功能不好或是有糖尿病患者,可能會造成所謂蜂窩性組織炎。不論何種材質,圍圍巾之前最好還是清洗乾淨,避免塵蹣來亂,引發過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圍巾#過敏#塵蹣#皮膚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76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