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農業更是文化 洛神花打造紅寶石故鄉


發佈時間:2017/10/30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2: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秋冬之際,大武山下洛神花已紅,經多年努力,火紅的洛神不僅是農業,也是排灣族的文化。洛神花季已開始了,台東縣金峰鄉歡迎大家到紅寶石的故鄉。

金峰鄉公所今天舉行記者會,鄉長宋賢一帶領鄉公所主管,宣告洛神花季已經登場了,歡迎大家到金峰鄉作客。

 

宋賢一表示,11月4日率先舉辦洛神花季全國路跑,這次活動增加服裝創意造型組,讓來自世界各地好友,不分年齡到金峰鄉路跑,欣賞最棒自然景致。

11月11日全國傳統射箭賽,邀請大家一起來射高下;11月18日是「一捅天下」,邀請民眾體驗「捅洛神仔」;11月25日是樂團競賽。另外,11月每週都有精彩套裝與專案行程。

宋賢一表示,金峰鄉洛神花農業從10幾年前的一級產業,走向加工精緻產業,並且和觀光結合,現在更進一步融合排灣族文化。最近幾年吸引青年返鄉從事洛神產業,年輕人自己工作,知道自己家族土地在哪裡,也透過彼此幫忙,認識其他人的土地,瞭解金峰鄉這塊土地。
 

宋賢一說,洛神花季可以讓族人團結起來,共同打造出紅寶石的故鄉,「生活裡有洛神,洛神裡有生活」,讓更多人來到金峰鄉,體驗最棒的文化之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洛神花#農業#排灣族#紅寶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721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