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李規定綁手綁腳? 飛日本線5家廉航話題大評比


發佈時間:2017/09/28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22:16
圖/TVBS
圖/TVBS

台灣人有多喜歡去日本玩?根據交通部統計光是2016年赴日旅遊人次就高達429萬,而且一年比一年多!你知道在2003年首家廉航在台營運前一年,赴日旅遊人次才不過73萬人,除了網路發達外,廉航的便宜機票也是赴日旅遊門檻大為降低的一大功臣。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這次就以台灣飛日本線的廉航為觀察目標,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進行分析,競爭激烈的廉航市場究竟誰才是贏家?

 

網路討論哪家最強?
去年8月復興旗下的廉航品牌「威航」宣布收攤,當時一度傳出台灣虎航同樣虧損苦撐,不過在台灣虎航轉變經營模式後在今年第一季轉虧為盈,這一年裡日本線的廉航在網路上都有哪些討論呢?

首先是變化最大的台灣虎航,2016年下半年開始積極經營包機及團體客,同時不忘透過各式活動宣傳吸引自由行散客。雖然其他廉航討論相較虎航少了許多,不過從交通部民航局公布2017年8月載客量來看五家廉航所有航線載客量均超過八成,尤其是東京線全數突破九成,看起來其他廉航可是惦惦吃三碗公呢!

 


佔地主優勢!台灣虎航行銷活動多
接著詳細看看引發熱烈討論的事件有哪些吧!以台灣虎航來說,近一年內可看出的明顯高峰有五波,分別是:
12月26日宣布開賣夏季航班,FB抽機票;1月16日宣布新航線1/20開賣,FB抽機票;2月24日宣布新網址3/1上線,FB抽機票;3月1日新系統上線大當機;7月21日宣布冬季航班7/25開賣,FB抽機票;8月4日宣傳啤酒路跑,FB抽啤酒。
>>>>>>台虎行李費漲!全航線750元 澳門漲近1倍

看得出來台灣虎航善用地主優勢舉辦各種抽獎、路跑活動提升品牌知名度。



官網搶票不容易,當機塞車來攪局
不過廣告宣傳打得大有好也有壞,像台灣虎航三月系統大當機就是因為想搶票的網友太踴躍、系統負荷不了造成的反效果,雖然事後台虎釋出各項利多試圖平息粉絲怒氣,不過成果可以從右邊這張五大廉航網路好感度比較圖看出,其他四家正面聲量差不多約五成,只有虎航僅三成,看來短時間內要扭轉負面印象相當不易。
>>>>>>台灣虎航怎麼賺錢? 董座:處處省
 


手提行李好嚴格?登機箱尺寸怎挑
大家都知道廉航之所以便宜就是因為把傳統航空的服務變成「加價購」節省成本,只要有錢想買到四五十公斤扛水波爐回家也不成問題,想省錢一咖背包走透透你也可以完全不買托運,不過每家廉航的手提行李標準不一,單從討論量來看各家廉航的比例相對平均,不過細看總討論僅佔4.4%的香草,關於行李的討論卻高達19.4%,原因出在香草對登機箱尺寸的規定相當嚴格,超過規定尺寸的登機箱得改成托運,不是所有登機箱都能登機在網路上始終討論不斷。
>>>>>>台灣虎航滿3歲 籲稱平價莫叫廉價航空

有鑑於此,網路溫度計就整理的五家廉航的手提行李規定,出發前檢查一下以免現場哀嚎失血!



 


斷開迷思!常誤點、不安全是錯的
廉航這麼便宜會不會不安全?其實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會有這樣的誤解,就如同前面提到,廉航是省在餐點、行李等加值服務,在安全上其實並不比傳統航空差,今年五月英國航空研究機構OAG公布2017全球航空班機準點率排行,廉航部分欣豐虎航(6月併入酷航)與捷星亞洲雙雙上榜。另外,航空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com在今年一月的全球廉航安全評比,十大最安全的航空其中之一就是捷星亞洲。

雖說如此,萬一真的誤點或航班取消廉航的賠償措施不比傳統航空,如果想避免Delay或取消造成損失,建議最好還是把不便險準備好囉。
>>>>>>廉航如雨後春筍 亞洲天空將「塞機」


搶便宜?小心看不到的隱藏成本

羊毛出在羊身上,搞不清楚廉航規定就傻傻買下去,出包就虧大啦!像是…

◎看到最便宜就下手,臨時有事整張票泡湯!
廉航一般都不允許改期、改名轉讓、退票,即使可以改期費也超高幾乎等於重買一張。

◎幹嘛選位?聽說一起劃位就能坐一起啊!
你以為航空公司都是笨蛋?官網上沒寫的都不算準,不選位就有分開坐的風險,用「網友說」來跟地勤吵是沒用的!

◎不同航班間差的不只是價錢
「A航空比B航空更便宜!」買好了才發現A航空晚去早回得多花計程車費進市區(或多一晚住宿費),仔細算算其實花得比B航空更多!
>>>>>>「手把、輪子」也得算! 廉航手提行李規定嚴

雖然便宜但大家對廉航真的夠了解嗎?關於廉航民眾有哪些迷思呢?
原文未完,全文詳見讓你去日本像回家一樣!五大日本線廉航話題大評比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為2016年09月28日至2017年09月27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日本廉價航空』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路溫度計

#廉航#日本線#行李#規定#嚴格#評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678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