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培育200餘名好手 西式划船無訓練中心


發佈時間:2017/08/24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7:36

台灣的西式划船選手,幾乎都來自日月潭月牙灣訓練基地,但是你知道嗎,這裡現在是私人提供200坪場地使用,訓練中心連自己的家都沒有,訓練中心計畫獲得體育署同意,協調林務局撥用400多坪林地使用,分割測量地目變更都好了,偏偏沒有公文,移撥手續無法完成。卡在土地問題,教練和選手都怕,時間一耽擱,划船基地期盼已久的家落空了。


 

湖光山色的日月潭,是台灣西式划船最佳場所,選手扛船下水划槳,訓練的空檔享受自然美景,日月潭月牙灣,18年來訓練出200多名選手,從湖邊回到陸地,生活起居都在這個簡易屋。

訓練的中午時間大鍋飯大家排隊打飯,捧著一碗飯夾好菜,空的練習器材坐一下,或者走廊邊蹲著吃,沒有餐廳沒有餐桌,這不是不露營野營而是克難訓練中心。

選手曾書恆:「希望訓練無後顧之憂,生活上不便利因為場地比較簡陋,有時候也會斷水斷電這樣。」
 

抬頭看看天花板破了、屋頂鐵皮也裂了,浴室是臨時的鐵皮蓋的地上還長了青苔,選手的寢室外木頭框邊釘住砂窗,房內是上下舖數十名選手通通睡在這一間。

選手李佩珍:「以前浮筒通鋪現在改上下層,聽學長姐說他們是在浮筒上面,可能在那邊睡覺,一直到遷到陸地上搭帳篷,一直到有貨櫃屋,到現在有自己小小的通鋪。」

李佩珍曾拿過2010年、2014年亞運第4名,曾書恒是2013年全運金牌世界盃國手,也拿下新加坡亞洲盃金牌,他們都是這裡培訓出來的好手。

臨時基地目前私人提供土地200多坪使用,依照市價土地行情上億元,18年了建築已經老舊,體育署計畫興建划船基地,卻卡在土地撥用,教練很擔心時間耽擱補助預算落空。

教練:「土地卡住,12億水域活動設施,訓練中心的計畫我們要送體育署,配合體育署一個國發會的計畫,我們現在卡在土地撥用問題還沒解決。」

前年教育部體育署現場會勘,口頭承諾補助水上活動經費,協調林務局無償撥用這塊林地,林地面積460坪就在日月潭邊,和現在訓練中心的私人地,相距離100公尺。

林務局同意撥用已經測量分割完成,也經過都市計畫變更地目,但是南投縣政府還沒有收到正式公文,移撥手續無法完成。
 

副縣長:「體委會人事變動列入前瞻,體委會因為稍微有人事異動,所以希望我們提報到前瞻計畫裡面。」

南投縣政府表示,前年的體育署會勘,口頭承諾補助12億的水上活動經費,其中2億用在划船基地,但是並沒有正式公文,改朝換代後經費解編計畫重來
現在寄望前瞻計畫,實現真正的划船基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手#西式划船#月牙灣#訓練基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626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