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颱莎莉佳將形成 最快下週一影響台灣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3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3 12:51

東北季風偏強,不但陰雨的天氣持續不斷,氣象局更指出,第21號輕度颱風莎莉佳可能在今天生成。以目前的路徑來看,預計在週日接近呂宋島,下週一、二兩天,外圍環流將會影響台灣;不過如果路徑往上偏移進入巴士海峽,颱風就有可能和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帶來豪雨


 

好不容易白天北部沒下一滴雨,不過氣象局指出這幾天東北風增強,一直到禮拜日,北部和東部都要嚴防大雨和豪雨,甚至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又要有颱風形成。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輕度颱風莎莉佳它目前距離台灣,大約是東南方1400公里的海面上,可能在迎風面、整個東半部,甚至在北部、還有南部地區,都有一些陣雨的現象。」

今年第21號輕颱莎莉佳如果形成,預估最快週日16號接近呂宋島,往南海方向移動,下週一、二影響台灣,不過就程度來看,外圍環流偏東風到東南風,影響台灣程度較低,但花東仍會有雨,不過如果路徑往上偏移,往巴士海峽前進,外圍環流所帶來的東北風和東北季風將產生共伴效應,風雨增強。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今年的季風潮,真的是比較偏向菲律賓東方海面,比以往的比較伸到東邊去,所以這塊區域都滿適合颱風發展。」

雖然目前天氣上沒有明顯變化,但南海強勁的西南季風也就是夏季風,遲遲不退回孟加拉灣,還停留在菲律賓東方,這一、兩週都有機會利於秋颱生成,提醒民眾也得謹慎留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莎莉佳#颱風#共伴效應#秋颱#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99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