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秋首道東北季風!國慶日「第二波」南下再降溫


發佈時間:2022/10/05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08:24

週三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轉涼,高溫降到26、27度左右,低溫也略降到23、24度,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降雨也較持續,清晨基隆北海岸有局部短暫陣雨,上半天開始會慢慢擴展到大台北、桃園地區,到中午過後花東地區才漸漸有短暫陣雨出現,雨勢上,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北部地區會比較明顯,而雨量最多的地方落在在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北部、東半部的朋友注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中南部天氣幾乎沒變化,白天開始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對流發展不明顯,雨勢也不大,中午高溫仍可來到32至34度,低溫為25至27度,日夜溫差稍大,且近中午感受溫暖偏熱。

圖/中央氣象局

 
週四至週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天氣稍涼;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較高,大多為多雲時陰偶降雨的天氣,其中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雨勢較持續、明顯,可能有較大雨勢出現,然而降雨最明顯的地區在週四為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週五週六在東北部、東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對流發展仍不明顯。下週一、下週二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再稍降;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圖/TVBS

另外,嘉義以北、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地區並有較大風浪,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溫#降雨#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673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