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最後好天氣!週三北東變天 南部午後局部大雨


發佈時間:2022/10/04 0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4 08:43

週二天氣跟昨天類似,台灣仍在高壓的影響下,各地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環境為偏東至東南風,只有在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些零星降雨,而午後在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因為水氣不多,對流發展範圍較小,雨勢也不大;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地區、嘉義市局部高溫可能會達到36度以上,感受偏熱,且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25至27度,體感較舒適,日夜溫差稍大一些,早出晚歸也要留意溫度的變化。

圖/中央氣象局

 
晚起嘉義以北、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從事海上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圖/TVBS

週三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高溫下降較為明顯,體感較濕涼,各地沿海空曠地區風浪逐漸增大;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留意東北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週四至週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天氣稍涼;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週五、週六東北部、東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下週一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再稍降;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圖/TVBS

 
特別提醒,氣象局滾動檢討過去一段時間的作法,過去以20度來區隔東北季風和東北風,造成過多的冷空氣名詞定義,民眾反映使用上容易混淆。現在起回歸學理,東北季風形容的是順著北方高壓通過時影響的風場,其帶來的大範圍的冷空氣,則依據抵達台灣附近的強度來定義冷氣團、強烈冷氣團或寒流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天氣#氣象局#氣象#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63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