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晚起北東變天! 2颱風「塔拉斯、諾盧」可能接力生成


發佈時間:2022/09/23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3 10:03

目前洋面上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都有發展為颱風的趨勢,預計最快在今天就會生成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和第16號颱風「諾盧」,但是目前在接近日本的熱帶低壓,環境不利發展,持續朝日本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倒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結構逐漸整合後變得紮實,而且海洋熱含量高,有利於發展,未來朝呂宋島往南海的方向前進,不過就算它成為颱風,因為暴風圈跟環流很小,所以要發布海警機會不高。

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仍為東北風環境,低溫普遍為20至23度,北台灣局部地降到16、17度,感受明顯涼意,不過白天各地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高溫31至33度、溫暖微熱,因雲量較少,也因此各地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氣溫的變化。午後降雨方面,留意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另外晚上開始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尤其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降雨明顯而且持續,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也將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地區並有較大風浪,從事海上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圖/TVBS

周六日環境為東北風,而且有大低壓環流帶來的水氣,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提高,都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在桃園以北及東北部、東部地區降雨較多,其中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明顯、持續,整天為陰有雨的天氣,在周六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至於其他地區影響較小,仍為多雲到晴,感受溫暖為熱,午後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圖/TVBS

 
下周一水氣逐漸減少,溫度也漸回升,天氣轉穩定,迎風面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周二至下周四環境轉偏東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熱帶低壓#雷陣雨#水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518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