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披橘袍選總統? 王金平「等因緣等民意」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7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7 23:01

立法院長王金平到目前為止,動向還未明,不表態不選總統,也沒表態會全力支持韓國瑜,立院公道伯繼續出席金平之友會,而他(10/17)今天上午原本有公開行程,卻突然取消,記者獨家直擊,他人就在人稱鎮江會館的國會辦公室裡,有私下密會。

圖/TVBS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VS.記者:「要請我們喝咖啡嗎,來啊,來來來。」

王金平密會到一半,突然走出來,邀請記者進去喝咖啡,公道伯親和力依舊。

記者卓宜姿:「立院公道伯王金平第九屆(立委)任期結束後,他將離開立法院,鎮江會館是不少政商名流來到這裡請教拜會的地方,(今天)他取消了公開行程改在這裡有私下的拜會,到底2020總統大選還有沒有王金平的門票。」

 
還沒鬆口放棄角逐總統大位,卻直接放棄連署,20萬份連署書成廢紙。但公道伯似乎還在沉潛觀望。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他還在觀察情勢如果說,如果說他現在拿不到門票,他根本就沒有出場資格,他要親民黨的認可他才可以拿到門票,沒有親民黨認可他拿不到門票,親民黨這個盤算來講的話,如果為了親民黨本身在選舉中的利益或者號召力,宋楚瑜下海會比王金平的代表,更具有號召力。」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親民黨的入場券門票,確實在這次選戰裡面,有可能也可以發揮一定程度的角色,但是現在宋主席會不會自己親自參選,這個態勢底下,那麼王金平院長變成說他的參選的,在跟親民黨如果要協調的話,會顯得相對被動,因為多了一些就是宋主席自己要不要參選的因素,所以其實王院長在表達要不要參選的這個態度上面,也沒有看到保留了一些彈性的空間。」

圖/TVBS

全台50多個金平之友會,與鄉親有約的行程,王金平依舊照走,被問到是否參選到底,他的答案如出一轍。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019.10.11):「因緣未到什麼都不必談,我們的選民大家都樂意來看到我來競選,那當然大家就會表達出民意來,民意所趨,這個民意所趨,要擋也擋不住啊!民意沒有來,你要強求也沒有用。」

從因緣到民意,等待和親民黨合作契機,王金平盼得到宋楚瑜的成全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019.10.15):「這個入場券上面就像今天來看這個畫展一樣上面蓋了三個字『非賣品』,台灣的領導人要認識對岸,第三個要認識美國。」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純粹為了親民黨著想,恐怕王金平要想代表親民黨來參選的,這一個算盤恐怕不是那麼容易撥。」

宋楚瑜手握總統大選雙人入場券,一張留給自己,一張還在找適合人選,王金平披橘袍上陣可能性,恐怕只能等待因緣降臨,而藍營基層則試圖,聲聲喚回王院長。

圖/TVBS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過去幾十年來都是以國民黨員的姿態,而且以國民黨本土派的這樣的一個招牌,去展現自己在台灣政治上獨特而且不可取代的影響力,所以如果說持續地走向第三勢力的時候,其實所謂的本土派還有所謂的我們講說動員能耐,雖然說仍然是有一定程度的能量,可是呢是不是那麼不可取代,或者是不會消退,或者是他的獨特性,那麼可能就會受到挑戰,所以留在國民黨裡面發揮最大的輔選能量,仍然是王金平院長我認為是最有利的選項。」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能有機會回到國民黨的懷抱,堅定地去支持韓國瑜,跟韓市長並肩作戰,贏得2020的選舉我想這個是很多基層,這個國民黨同志的呼喚,或者說的需求。」

 
王金平手上掌握的,不只國民黨資源,被視為能夠動員派系,左右選情的公道伯,從退出黨內初選,到郭柯王結盟,選或不選,下一步棋怎麼走,關乎是否能夠圓滿王金平的政治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王金平#親民黨#宋楚瑜#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48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