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山飯店密道大解禁 九月開放民眾參觀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1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1 23:04

圓山大飯店最具神秘色彩的密道,九月正式對外開放,揭開地下通道的神秘面紗,一天六個梯次、全年無休,才開放九月份瞬間額滿。雖然溜滑梯看起來很炫,但其實並不是讓人滑的,而是用來搬運隨身貴重行李,因為階梯又長又陡,如果要隨身帶著行李不方便,才做出的設計。

圖/TVBS

 
導覽人員介紹圓山飯店的鎮店之寶金龍,旅客們故事聽的入迷,但大家最期待的還是這個。

打開管制門,最先看見長長的步道延伸到地底,其中全長共20公尺的滑梯,最引人注目。

記者呂蓓君:「這個滑梯雖然看起來非常有趣,但其實它最主要的功能不是讓人滑,而是讓貨物滑,就是在避難的時候,透過這個滑梯把貴重物品滑下去。」

 
行李在短短五秒就可以滑到底,因為階梯又長又陡,如果遇到緊急狀況避難,搬運行李不方便,特別做的設計,大家都很好奇通道的盡頭究竟通往哪裡?是總統府還是松山機場,答案揭曉原來是通往劍潭公園。過去從來不輕易對外開放,但從今年九月開始,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一天共六個梯次,全年不打烊。

民眾:「都一直電話中打通的時候,他跟我講說9月1日到10日已經滿額,所以我就趕快約9月11日。」

民眾:「在網路上看到可以參觀這個地方,剛好有歷史很多很好的歷史,所以帶小朋友來看。」

從參觀的民眾可以發現除了有不少長輩,同時還有年輕父母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觀。

圓山飯店公關鄭筑霓:「目前九月所有的場次一天六個場次,然後全年無休這樣子的話,九月份都已經額滿了。」

除了密道之外,圓山飯店還有一個秘密武器吸引饕客。

看似平凡的珍珠奶茶,是國內《珍奶評鑑bubblerater》網站的第一名,背後藏著許多用心的地方。

 
圓山飯店公關鄭筑霓:「在每個比例不管是茶和水,或是奶茶跟珍珠的比例,我們都是用秤去精量出來的。」

不只經典的老飯店,用特殊的體驗活動增加來客量,政府拚觀光,政策牛肉一道接著一道。

圖/TVBS

記者呂蓓君:「現在正值下午期間,因此攤商們都準備晚上的夜市,經濟部擴大秋冬旅遊補助第二波,只要登記在合法的旅宿業,就可以得到最高200元的夜市抵用券,全台73個夜市都可以使用,台北市就有11個,其中景美夜市也列在其中。」

景美夜市初步規劃,大約有50攤攤商可以使用抵用券,希望能刺激一波消費。

攤商:「當然希望啊不然現在景氣很差、超爛的。」
 

但政府大撒幣救觀光,究竟是特效藥還是毒藥?

世新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陳家瑜:「我們在買東西如果長期折扣,消費者其實會對折扣開始慢慢地無感,會產生所謂的折扣倦態感。」

除了大陸限制自由行旅客來台,讓下半年國際旅客減少之外,還有隱憂,世界經濟論壇WEF公佈2019年觀光競爭力報告,台灣從世界第30名衰退到第37名,相較於東亞其他國家退步幅度最大,在亞太地區排名第11,也比上次下滑了4名。

圖/TVBS

世新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陳家瑜:「當我的經費都用在補助的時候,他是不是相對排擠了,我們對於整個台灣觀光環境,提升的一些應該的投資。」

面對旅遊市場的衰退,只有補助是不夠的,建議政府不如從交通建設、提升現有觀光地的活動品質,或是配合季節增加不同的主題活動,從根本面增加旅客,才是提升台灣觀光解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圓山大飯店#觀光#旅遊#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01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