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颱襲東北亞 日本.南北韓災情慘重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10:0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東北亞連續遭遇強颱襲擊,日本迎來15號颱風「法西」,目前至少造成1死20多傷;瞬間風速破多個地區的歷史觀測值,千葉市兩座高10多層樓的大型輸電鐵塔遭強風吹倒,造成60多萬戶停電。交通也因颱風受到很大的影響,首都圈的地鐵癱瘓,上班族擠爆電車站,國內航班上百架被取消,造成許多人的不便。颱風「玲玲」則是貫穿朝鮮半島,對南北韓都帶來不小的災情。在北韓,賴以為生的穀倉地區受到重創,面積是台北市的1.7倍大,達到458平方公里;這個數字罕見快速地由北韓媒體報導出來,糧食危機恐怕比預期的更加嚴重。

日本關東迎來史上最強颱之一「法西」,瞬間風速破紀錄,羽田機場瞬間風速達到每秒43.2公尺,外頭立體停車場,外牆鷹架大片倒塌,十分驚人;同樣是瞬間風速創下觀測史上最高值的千葉市,每秒57.5公尺的風速,造成這驚人的一幕──高爾夫球場高大的鐵架大網,被強風吹倒壓毀周邊一大片民宅的屋頂,有居民因此受重傷。

 

千葉縣市民:「突然發出巨響,我以為發生甚麼事情,看天花板出現一個大洞。」  

千葉縣兩座供應當地主要電力的大型輸電塔,分別為45公尺及50多公尺高,也挺不住強風吹襲倒下,導致61萬戶停電;當地住宅區的大型電線桿,也像骨牌一樣一根接一根躺在地上,電線搖搖欲墜險象環生。

千葉市民:「嚇死我了,為什麼電線桿會倒下來,倒在我家弄壞了怎麼辦。」  
 

颱風一度造成日本首都圈鐵路交通癱瘓,車站票口前大排長龍,有的綿延達100公尺,很多上班族就連月台也都進不了,著急卻也只能無奈等候。

東京上班族:「我要去川崎,但是連刷票口都通過不了,很困擾,下午一定要和客戶見面,可以的話想快點進公司。」  

另外,日本國內線航班163架次因為颱風影響取消,成田機場擠滿想快點離境的旅客。颱風目前至少造成日本1人死亡、37人受傷,政府對災區發出暴風豪雨警戒。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今早10點鐵路大幅度受到影響,總共造成90萬戶停電,影響國民生活。」  

南韓同樣也受到強颱襲擊,一棟公寓的屋頂上演驚恐一幕(鐵皮掉落)。

公寓居民:「我聽到好像一個很大的物體掉下來,很大的東西。」  

現場人員:「我的天!我的天!」  
 

還有大樓的外牆大片剝落,差點擊中幫忙疏散人群的警察,危險的瞬間全被監視器捕捉到。

現場人員:「這裡的狀況真的很嚴重。」  

附近居民:「外牆還差點打中計程車,巨大聲響很驚人,幸好沒人受傷。」  

颱風玲玲,在南韓至少造成3人死亡、23人受傷,3600個建築遭到破壞,16萬戶停電;即將迎接中秋節的農家更是血本無歸,高山梨子,三成掉落一地,好不容易熬過病蟲害和梅雨,卻擋不了強颱威力。

梨子農協機構:「因為樹木搖晃得很厲害,枝葉連接的部分變得很脆弱,之後再長也長不到這麼大了。」  
 

颱風整個貫穿朝鮮半島,北韓也受災,奪走至少5條人命;農業也受到極大的影響,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約有458平方公里的農耕地及作物被毀被淹,面積相當於台北市的1.7倍大,當中很大一部分是在北韓最大的穀倉地帶之一「黃海道」。

朝鮮中央電視台:「大雨造成土石流,黃海南道載寧郡,回傳1000多個災情,山洪淹沒水田,農場數百噸果實掉落。」  

北韓罕見地快速對外報導颱風災情,專家解讀為這是在對外求援。

北朝鮮大學院大學教授:「金正日時代,對於災害新聞的報導非常短,現在直接讓外界看到北韓的情況,顯示舊有體制結束,為了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援,而增加透明度。」  

在面對國際制裁下,想要自力發展經濟的北韓,卻因為風災,恐怕讓本來已經很嚴重的糧食危機,陷入更危險的地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強颱#法西颱風#玲玲颱風#南北韓風災#瞬間風速破紀錄#黃海道#李芳恩#成田機場#羽田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96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