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法西風雨驚人 日產汽車與索尼PS4工廠停擺


發佈時間:2019/09/09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17: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第15號颱風「法西」以日本關東史上最強等級颱風之姿侵襲,除造成至少1死36傷災情,也導致日產汽車工廠淹水暫停生產,及索尼製造PS4遊樂器的主力工廠停電暫時停擺。

日本放送協會(NHK)採訪各地警方與消防單位後彙整,法西已至少造成1死36傷災情。死亡災情發生在東京都內,受傷災情分別是靜岡縣11人、埼玉縣10人、神奈川縣6人、千葉縣4人、東京都3人及茨城縣2人。

 

NHK根據自行蒐集資訊報導,截至上午10時止,神奈川縣內合計共有84棟民宅鐵皮屋頂被吹毀或部分損毀;而位於橫濱市西區的觀光景點「港區未來21」地區,一處施工中的大樓鷹架倒塌,散落在人行道與車道上。

鎌倉市的JR鎌倉站前商店街入口處設置高約7公尺、寫有「御成通」的拱型鐵製看板倒塌,部分店家玻璃也有破損。

鎌倉市觀光協會也在推特上表示,受到法西侵襲影響,截至上午10時10分JR鎌倉站及江之電鎌倉站都是暫停服務。
 

日產汽車位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市負責組裝車輛的追濱工廠,及位於橫濱市神奈川區負責生產引擎的橫濱工廠,因為廠區淹水的關係,從上午起暫停生產作業。

由於法西侵襲造成停電影響,日本索尼(Sony)位於千葉縣木更津市的工廠也從上午停止運作。

索尼表示,這間工廠是生產家用電視遊樂器PS4等的主力工廠,目前約700名工作人員都在家中待命,待電力公司搶修電力後再恢復生產。

同樣受到停電或淹水等影響,千葉縣、東京都及神奈川縣等地,共有94家便利商店暫時停止營業。

根據東京消防廳及稻城市消防本部等統計,法西造成東京都內361處民宅與道路發生淹水災情;皇居附近也有路樹不敵強風傾倒,部分道路淹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法西#日產汽車#淹水#索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801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