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作忙、孩疏離! 職場爸平均「每天69.3分」陪孩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5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15:00

父親節快到了,對很多職場爸爸來說,也許能夠有更多時間,陪小孩,就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因為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職場爸爸每天陪小孩的時間,只有69.3分鐘,才一個多小時,一個星期能共進晚餐的時間,也只有2.9天,少之又少。

圖/TVBS

 
職場爸爸vs.小孩:「我們來上個顏色好不好?好。」

好不容易,可以好坐下來,陪小朋友畫畫,這對葉先生來說,非常不容易,從事清潔人員的他,每天天還沒亮就出門,月薪大約是33K,雖然是雙薪家庭,但負擔依舊很大,也因此一天陪小孩的時間,才不過短短4個小時。

職場爸爸vs.小孩:「拍手。」

 
圖/TVBS

無獨有偶,這位黃先生,也面臨同樣狀況,他是倉儲業司機,月薪同樣只有三萬塊上下,要負擔一家3口,每天陪小孩的時間更少,只有1到2個小時,連想請育嬰假,也都困難重重。

職場爸爸黃先生:「(主管)希望你自己離開,他也不會幫你保留位置,但是他也不會講得這麼明白,甚至在你要請(育嬰假)的最後一天,他還問你你確定?想清楚了嗎?想清楚了就ok。」

家庭負擔都很大,77%還得擔心中年失業,即便想多請假,也只能作罷,讓職場爸爸和小孩,越來越疏離,根據調查,職場爸爸,平均每天和孩子相處的時間,大約是69.3分鐘,能共進晚餐的時間,一個星期2.9天,相處時間少之又少。

圖/TVBS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一些社會價值觀覺得說,可能男主外女主內,爸爸可能還是要有一份事業,才不會引來外界異樣眼光,造成單薪家庭,一份薪水這樣的家庭比例,其實看起來還是不太低的狀況。」

因此人力銀行調查也發現單薪家庭比例依舊有三成七,每天忙工作,也讓職場爸爸,唯一的心願,就是能多陪小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父親節#職場#小孩#禮物#人力銀行#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20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