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奇馬恐增強為中颱 最新預測路徑侵台機率提高


發佈時間:2019/08/05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11:56
圖/翻攝自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圖/翻攝自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輕度颱風利奇馬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路徑目前預期會比較接近台灣,從東北部近海北上,預計8日及9日最接近台灣,有機會發布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

根據氣象局觀測,颱風利奇馬今天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5度,東經130.4度,以每小時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其中心氣壓99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預期利奇馬的強度會持續增強,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但是否強度會再往上還要再觀察。

陳建安指出,目前預期利奇馬的路徑會往台灣靠近一點點,從東北部近海北上,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落在週四(8日)及週五(9日)。

他說,未來有機會發布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又以海警機率較高,陸警則要看利奇馬的路徑,因此發布的時間點還不確定。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利奇馬將持續增強,但由於其東側另有一個熱帶擾動發展,致使導引氣流偏弱,其未來將朝向西北,移速較慢。

吳德榮指出,潛勢預測圖顯示,利奇馬中心通過70%機率的不確定性範圍已涵蓋到台灣;根據最新歐洲模式(ECMWF)系集模擬顯示,利奇馬的路徑相當分歧,代表預測路徑的不確定性高,但通過台灣附近的模擬路徑,數量大幅增加,侵襲機率提高,威脅大增,應密切觀察。

至於颱風范斯高,吳德榮說,范斯高受到季風低壓環流及太平洋高壓的導引,快速向西北西前進,大約6日通過日本九州一帶,7日侵襲韓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利奇馬#中颱#侵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1990

0.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