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1週天氣炎熱 這天開始鋒面接近「時晴時雨」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6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6 22:28
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

週末2天的天氣較為穩定晴朗,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1週多以短暫降雨為主,沒有下雨時天氣會相當炎熱,週四(20日)起雖然會有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帶來水氣與降雨,但雨勢會有空檔,所以溫度不會下降很多,提醒民眾還是要做好防曬、慎防中暑。
 
氣象局預報週一(17日)因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各地天氣仍然穩定,不過因為太平洋高壓增強過程中,會把巴士海峽一帶的水氣往北推向台灣附近,所以南台灣要注意局部短暫降雨;山區午後易有熱對流發展,提醒民眾進行山區活動時要多加留意。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粉絲團指出,週一南風逐漸增強、雲量增加,南部地區的迎風面可能會有短暫陣雨。

 

未來一週的天氣,將從週四鋒面接近開始有所變化。圖/翻攝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週二、週三(18日、19日)各地天氣穩定,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中南部在上午和晨間也可能有短暫陣雨,但下雨時間不長。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團指出,中南部在深夜到清晨時段,可能會有小範圍的驟雨;氣溫方面,高溫多在32度以上,東南部有局部沉降增溫發生的機率。
 
週四(20日)之後受到西南風影響,再加上有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水氣也會比較多,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但這些雨勢都會有空檔,不會出現連續性的豪大雨,所以不會降溫太多,高溫則上看30度以上,依舊炎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氣#氣象#陣雨#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729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