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淑媚影歌雙棲 14歲出道唱出成熟女人心


發佈時間:2019/04/15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21:29

台語歌壇小天后孫淑媚,14歲就出道,年紀輕輕卻能深刻唱出女人心境,演唱實力備受肯定,除了在金曲獎封后,讀戲劇科出身的她,也在戲劇圈有不少精湛演出,演藝事業影歌雙棲!

圖/翻攝自孫淑媚臉書

 
藝人孫淑媚:「那個年紀太小的,可以聽,當新歌聽。」

孫淑媚《媽媽你無對我講》:「媽媽,怎樣你袂記對我講,愛情的路這歹行。」

會這樣說,實在是因為這首歌相當「資深」,已經24年了,是孫淑媚出道的第一首歌。

 
孫淑媚《媽媽你無對我講》:「害我為情心疼痛,啊,情海浮沈受折磨。」

可愛妹妹頭,微微圓潤的臉龐,當年孫淑媚只有14歲,卻將成熟女人的心境,深刻詮釋。

孫淑媚《秘密情人》:「為著要愛你,阮忍受著一切,換來的結果,阮得到是啥貨。」

藝人孫淑媚:「尤其是《秘密情人》,因為在當時,我爸爸跟我媽媽,因為他們常常去跳舞,回來的時候,就會告訴我們說,好多人喜歡唱你那一首歌,尤其是,可能別人的第三者這樣。」

1995年,還讀國三的孫淑媚,發行首張專輯,就銷破50萬張,演唱實力,就連綜藝大哥大張菲都稱讚。

藝人孫淑媚:「她的歌聲又結合了江蕙的技巧,黃乙玲的唱腔,然後她這台風又有葉璦菱的風格。」

孫淑媚《約束》:「約束的話,換來一場暝夢,我甘擱要惦這一直等。」

 
孫淑媚《抹凍回頭的路》:「啊,請你,請你叼返去。」

代表作相當多,孫淑媚苦情唱腔,唱進許多女人心,其實她從小就有歌手夢。

藝人孫淑媚:「我第一首學會的歌,是在我5歲的時候,那個時候,我記得我舅舅結婚,然後我媽媽就說,你不是會唱《風飛沙》嗎?初生之犢不畏虎,就上去唱了。」

孫淑媚《風飛沙》:「思念故鄉的情歌,唱出滿腹的心聲。」

不只在家人面前唱歌,沒在怕,孫淑媚前進電視台,參加歌唱比賽,更創下20週的賽程,每次都拿第一名的紀錄。

 
孫淑媚《母愛》:「含辛茹苦面容憔悴,日日操勞換來小安慰。」

奪下總冠軍當天,親朋好友都從高雄北上,小女孩很爭氣,獲得了唱片合約,就此踏上台語歌壇。

圖/翻攝自孫淑媚臉書

藝人孫淑媚:「當歌手一直以來,都是我從小的夢想,然後也是我媽媽的夢想,因為我媽媽很喜歡鳳飛飛,她都會手抄那個歌詞,所以她一直很希望,自己可以當歌手,結果女兒圓了夢了。」

孫淑媚vs.王識賢《疼乎入心》:「拆過心ㄟ愛甘有光明,我對你的情,乎時間證明。」

孫淑媚vs.施文彬《傷心的字條》:「愛妳的歌唱到老,對你的情甘明瞭。」

孫淑媚也唱過多首男女對唱,成就許多經典,2005年更憑《愛到坎站》這張專輯,成功在金曲獎封后。

孫淑媚《愛到坎站》:「將你的人、你的聲、你的名,丟落在無邊的深海。」

純熟唱功備受肯定,只是剛開始其實曾因外型,被酸有什麼資格當明星,學生身兼歌手,也讓孫淑媚背負雙重壓力。

藝人孫淑媚:「我剛出道的時候覺得,這個環境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而且我又在念書,所以比較不懂事,常常遇到不如意或生氣的事情,就很容易生氣,就會關起來在房間裡面,大吼大叫,摔東西,但後來慢慢覺得說,自己這樣子不對。」

學著調適自己,也不自我侷限,戲劇科出身的孫淑媚,演藝觸角也伸往戲劇圈。

戲劇《雨中鳥》:「我們搬到別的地方住,阿母卻被抓去關。」

處女作《雨中鳥》,飾演白冰冰的女兒,孫淑媚從富家千金,變成苦命女,少不了的哭戲是一大考驗。

戲劇《千江有水千江月》:「我剛才一直在想,萬一你發生什麼事,我跟玉棟怎麼辦!你願不願意再嫁給我?」

《千江有水千江月》更首度嘗試年輕演到老,當時年僅28歲的她,在戲裡從戀愛、結婚到養育小孩,歷經了女人的一生。

圖/翻攝自孫淑媚臉書

戲劇《阿燕》:「讓你這麼小就去台北賺錢,上去台北要好好照顧自己。」

甚至在《阿燕》中,扮演同齡的郭彥甫的媽媽,孫淑媚透過演技,讓觀眾毫不出戲,只是演戲要花時間融入,也要花時間抽離。

戲劇《雨夜花》:「這件事,絕對不能讓我家人知道。」

像是《雨夜花》裡,為救母下海賣身,《牡丹花開》中,生母不想認她,都讓孫淑媚得一路哭不停,現實的自己也一度變得感傷。

藝人孫淑媚:「我覺得我的人生歷練,沒有那麼的豐富,可是演這些角色,讓我自己豐富。」

孫淑媚《牡丹花開》:「等春天,會渡過寒冬的日子。」

孫淑媚也為戲寫歌,與戲同名的《牡丹花開》,就是她自己譜曲創作,能唱也能演,小小的個頭,蘊含滿滿的表演能量,出道二十多年,台語歌壇小天后的位子,依舊屹立不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孫淑媚#歌壇#小天后#台語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751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