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情歌后超開朗 王瑞霞自嘲「戇蝦仔」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陳儒桓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5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21:32

過去被稱為苦情歌后的王瑞霞,其實本人個性相當開朗,談到以前唱了太多苦情歌,老是有很多婆媽歌迷以為她一直在失戀,甚至跟羅時豐合唱情歌,唱完以後各自發展,不知情的歌迷還以為她被拋棄,都讓王瑞霞哭笑不得。

圖/翻攝自王瑞霞 Anna臉書

 
歌手王瑞霞:「目瞅金金,送你離開,因為心裡好悲傷,那如果說,目瞅金金,送你離開,沒有悲傷啊。」

示範成名曲《用心等待你》,王瑞霞的招牌苦情唱腔,在90年代曾經紅極一時。        

王瑞霞《用心等待你》:「情絲啊情絲,相思啊相思」

 
王瑞霞:「台語歌非常難唱,可是呢,真的就是要練習而已,在那個時候很流行的就是,風塵味的歌曲,酒歌舞曲,然後口氣比較重。」

王瑞霞《絕情雨》:「雨落這麼粗。」

王瑞霞《六月風颱七月水災》:「六月的大風颱,七月的做水災。」

圖/TVBS

王瑞霞《是我太軟心》:「是我耳孔輕,是我太軟心。」

漂亮寶貝苦情歌后,是她當年的外號,實際上王瑞霞的個性一點也不苦情,反而有點傻大姐。

歌手王瑞霞:「跑電台做宣傳,那很多媽媽都會call in進來說,啊你最近是又失戀喔,那你全省有這麼多的電台,在訪問的時候,每個人都打電話進來安慰我,我就覺得,我就沒有那麼悲慘啊,是怎麼啦。」

除了苦情失戀歌,其實王瑞霞還有這首歌,傳唱多年。
 

王瑞霞vs.羅時豐《小姐請你給我愛》:「小姐 你請你給我愛,先生 人歹勢在心內。」

27年前和羅時豐合唱,這首《小姐請你給我愛》,輕快曲風可愛的歌詞,至今仍然相當受歡迎,當年因此有插曲故事。

歌手王瑞霞:「就唱完了以後,我們又分開去出各自的專輯,然後聽說那時候他有交女朋友,然後媒體有拍到,然後很多人又打電話進來跟我講,阿霞你不要傷心了啦,那個羅時豐把你拋棄,沒關係啦我跟你講,男孩子喔很多啦,你不一定要跟他啦,大家好像入戲太深哈哈。」

王瑞霞vs.李子森《小姐請你給我愛》:「你的心意,我也不是完全不瞭解,小姐 你請你給我愛。」

圖/TVBS

 
在「姬情台三線」演唱會上,和師弟李子森一同合唱招牌歌曲,讓台下粉絲們陷入回憶,王瑞霞原本個性害羞內向,高中時被老師點名上台表演,才開始享受表演的樂趣,只是這樣的個性,讓剛出道的她吃盡苦頭。」

歌手王瑞霞:「什麼時候開始唱歌,是學校開始唱還是小時候開始唱,嘿學校,我覺得就是要把歌唱好,那現場的喔,王瑞霞啊你是啞巴呢,哈哈哈哈。」

20歲出道,如今屆滿30年,儘管曾有一段時間暫退演藝圈,專心相夫教子,而如今女兒逐漸長大,她也慢慢找回演唱的樂趣。」
        
歌手王瑞霞:「亮亮有來?我女兒,他坐在哪,可以拿水給我喝嗎?在這裡,可以鼓掌一下嗎她不敢上來,啊!你怎麼在這。」

近來她和黃妃、秀蘭瑪雅,合組姬情台三線,女兒亮亮上台合體,王瑞霞展現母親柔情的一面。

王瑞霞《你是阮心肝》「我會照顧你,用心來晟,乎伊健康,抹來受風寒。」

王瑞霞結婚13年,和老公張志誠有一個寶貝女兒,家人就是她的世界,熱愛做菜的她,喜歡在廚房裡鑽研食譜。

歌手王瑞霞:「最開心的時候跟地方就是,待在廚房,然後每天躺在床上,就開始想明天呢,我沒有錄影我沒有事,如果大家回來,我要準備什麼,現在我的手機裡面全部都是食譜,哈哈哈哈哈。」

儘管王瑞霞發片頻率銳減,但透過演唱會,她重拾歌唱使命,甚至也擁有了一首,屬於自己的主題歌。

圖/TVBS

王瑞霞《戇蝦仔》:「將朋友當做自己,用義氣點青春的燈。」

歌手王瑞霞:「唱片公司的老闆,方文良老師,特別為我量身訂做,因為他覺得怎麼大家看到我,一些老朋友就,欸戇蝦仔,他就去問人家,
為什麼要這樣叫我,我是一個怎麼樣個性的人,那歌詞裡面也寫到,對很多事情我是很認真的,對朋友。」

王瑞霞《戇蝦仔》:「有情有義一隻戇蝦仔。」    

記者:「所以你不介意人家叫你戆。」

歌手王瑞霞:「不會啊,還有張秀卿,跟那個蔡秋鳳比我戆,哈哈哈哈哈,喂沒禮貌,張秀卿,因為我三個是好朋友嘛。」

聊起張秀卿和蔡秋鳳兩位好友,王瑞霞開朗大笑,和過去的苦情歌路,形成大反差,苦情歌后不苦情,而是為自己為歌迷,盡情歌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王瑞霞#苦情#歌后#失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44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