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常女」嶄露頭角 黃妃求突破奪歌后


發佈時間:2019/04/15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21:34
圖/翻攝自黃妃 Huang Fei 臉書
圖/翻攝自黃妃 Huang Fei 臉書

很多人一聽到黃妃就會想到「追追追」這首歌,最早期黃妃是靠著「非常女」這首歌嶄露頭角,不過當年沒有跟著歌曲曝光,導致歌紅人不紅,還一度暫時告別歌壇,回姐姐開的髮廊當洗頭妹,但愛唱歌的心始終沒變過,黃妃一有機會就把握,一路的堅持也讓她奪下兩屆金曲歌后。

黃妃《顛倒歌》:「想對你唱首顛倒歌,當河裡石頭爬上坡,坡上面長滿星星開出花朵,每一朵都有話想說。」

 

從禁止說台語的時代,跳到台語歌崛起。

黃妃《心肝插一刀》:「愛將我的我的,心肝插一刀,借問你的你的,良心藏佇佗。」

黃妃新專輯前四首主打歌,透過穿越時空的方式,來拍微電影,為了能夠跨世代都接受,黃妃還找來網紅又仁合作。
 

微電影《我若是黃倩倩》:「妳不是,妳是那個,不是啦。」

歌手黃妃:「製作群啦,他也會設想說,這次要怎麼讓歌迷去接受新的東西,畢竟這次也改變很大,然後我們要怎麼讓年輕人,也來參與這個台語音樂。」

而曲風更大膽的突破,挑戰第一次的電音。

黃妃《無人聽有的歌》:「多情的歌多情的我。」

第一次自己配合聲,還有第一次的聲樂演唱,第一次收錄國語歌。

黃妃《顛倒歌》:「唱這首顛倒歌。」

而且為了配合每首歌的時代背景,也用不一樣的口氣來詮釋,專輯概念還回歸最原本的自己,用本名「黃倩倩」來量身打造。
 

歌手黃妃:「那時候在想說真的嗎,要這樣子做嗎,我可以嗎,那老師說這一次,妳就是把黃妃放開,然後就是很開心的玩音樂。」

整張專輯,黃妃用很多的初體驗,來展現對專輯突破的決心,而出道以來,也一直在追求,本土和流行的結合,但要說唱歌生涯最大的轉捩點,這首歌功不可沒。

圖/TVBS

黃妃《追追追》:「啊追追追,追著你ㄟ心,追著你ㄟ人。」

2000年發行首張專輯,就收錄了「追追追」,不過當年這首歌並沒有暴紅,卻是相隔將近十年後,被蘇打綠翻唱。

 
蘇打綠《追追追》:「嚥氣啦,麥擱那麼大聲對我說話。」

歌手黃妃:「很多年輕人,都說妃姐妳唱那個,青峰的追追追好好聽喔,然後我就想說妃姐我唱,怎麼會是我唱青峰的追追追,是因為追追追是我先唱,對啊然後青峰,又拉了一大票的年輕人,知道這首追追追。」

「追追追」洗腦又動感風格,意外打進年輕人市場,而同張專輯收錄的歌曲「非常女」。

黃妃《非常女》:「緣投沒什麼稀奇,有錢的踢一邊。」

歌手黃妃:「我那時候在南部是出了三張唱片,啊我就是因為有在南部唱那些唱片,就是他(陳明章)聽到我的聲音,才跟我們公司借我去唱非常女這首歌。」

黃妃《非常女》:「一陣風一句話,一滴雨水一分癡。」

不過當時都沒有跟著宣傳曝光,導致歌紅人沒紅,只好暫時放下歌手夢,到姐姐的髮廊打工當洗頭妹。

歌手黃妃:「踏出社會為了將來,離開故鄉走天涯,妳就忍耐就是我那時候,在學頭髮的時候,剛開始學的時候,真的什麼都不會,然後有時候就會常常被客人說,洗頭髮出力啦,不會止癢換別人,無論三年亦五載,受盡風霜也忍耐,我就非常的忍耐,非常的忍耐,眼淚擦一擦出來,看人家洗再學。」

本以為就要這樣告別歌壇,此時遇見了知音,受到陳明章賞識,黃妃才有了出專輯的機會,也開始跑通告做宣傳。

圖/TVBS

節目《費玉清時間》:「哇這個新面孔新人,這我第一個通告很緊張。」

歌手黃妃:「(陳明章)他也覺得我個性很奇怪,我說那我可以不要宣傳嗎,他說可以啊,妳先唱歌他說妳宣傳我都陪妳,他都陪我我就說喔好。」

節目《費玉清時間》:「風啊,請你將我的愛情吹向天邊」

從「非常女」到「追追追」,黃妃打破台語歌,聽眾年齡層的侷限,求新求變,也讓金曲獎的評審聽見。

第22屆金曲獎:「得獎的是。」

第27屆金曲獎:「得獎的是。」

第22屆金曲獎:「黃妃。」

第27屆金曲獎:「黃妃。」

出道至今,黃妃一共入圍過八次,最後憑著兩張專輯,《相思聲聲》和《雙生花》,奪下金曲台語女歌手獎。

歌手黃妃:「壓力會越來越大,會覺得說,妳每次出去啊,然後因為我常常,也會常常破音,破一個洞破一個洞這樣,都沒有辦法很完美,然後有時候是,反正我覺得不完美都是歸於自己。」

圖/TVBS

要求完美的個性,其實也是來自於原生家庭,黃妃的父母相當保守,也養成了黃妃,私底下害羞,不過只要開口唱歌從沒怯場過,而當年也是因為家人的促使下,

參加了工地舉辦的比賽,唱了一首金包銀,一舉奪下冠軍,也開啟了歌唱之路。

黃妃《金包銀》:「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

歌手黃妃:「他們覺得很光榮,然後我女兒,如果人家說你女兒在哪一台唱歌,你女兒唱歌很好聽耶,如果這樣他們就很開心,都說謝謝謝謝。」

誰也沒想到,當年那個害羞卻愛唱歌的小女孩,會是如今的金曲歌后,而能堅持下去,家人的陪伴,成了黃妃最大依賴,也讓她一直以來都有個習慣,就是不管到哪裡工作,都會希望能回家睡。

歌手黃妃:「我只要能夠回去我就回去,看到他(家人),其實看到他們,很像充電啦。」

就連拿到金曲歌后的夜晚,黃妃一接受完訪問,就立刻從台北小巨蛋,飛奔高鐵站要趕回高雄,而且沒工作的時候,也會在姐姐的髮廊當起洗頭妹,儘管已經是大明星,仍然沒有忘本,率真樸實的個性,也難怪黃妃的每一首歌,都讓人有鄰家姐姐的,親切溫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黃妃#追追追#歌壇#金曲歌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734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