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天後母面!晴天突轉豪雨 東京車站淹水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8:00

「春天後母面」,這種天氣現象出現在日本。因為遇上爆彈低氣壓,日本太平洋沿岸突然出現強風豪雨,原本晴天的東京,天氣突然大變,降下超大豪雨,連東京車站都淹水了。

示意圖/TVBS

 
記者:「新浦安車站前,下起雨來了,風勢變強了,有人雨傘被吹歪了,然後路樹也劇烈搖晃著。」

雨傘不是被強風吹歪,就是開花,日本每年冬春交接之際,因為季風變換,都會出現「春之嵐」現象,今年又剛好遇上「爆彈低氣壓」,颳起「颱風級暴風」,東京都最大瞬間風速來到每秒19.5公尺,最大陣風出現在靜岡,每秒超過30公尺,是颱風等級。明明一大早東京台場還能看到彩虹,沒多久瞬間變天,打亂了交通。

東京民眾:「百合海鷗號停駛了,我要從台場往青海方向,只能走路過去。」

 
台場車站廣播:「現在為了安全起見,全線暫停行駛,很抱歉造成乘客困擾。」

天外飛來的物體,捲進東京台場百合海鷗號車廂,列車停駛。

豪雨淹進了東京車站地下通道,阻礙乘客通行,現場一片混亂。

氣象主播:「來看看氣象圖.10日起西日本開始下雨,雨雲也開始擴散,10號氣壓是1002百帕,11日早上變成980百帕急速發達,等壓線聚集讓風變強了。」

就連地震災區福島也因為颳風下雨,影響了311追悼儀式,雖然隔了一天雨已經停了,但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仍得持續嚴防強風可能會帶來的災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天災#暴雨#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82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