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研院研發新流感疫苗 防禦力大增3-4倍


發佈時間:2019/02/24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4 12:41

天氣不穩定,加上農曆年後流感疫情還在高峰,有民眾抱怨,打了疫苗還是得流感!事實上,疫苗的防禦力不是100%,過往也發生過,流感疫苗猜錯病毒株,而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的團隊,就用雞蛋製造單醣流感疫苗,跟目前的疫苗相較,防禦力提升3到4倍,目前還在實驗階段。

圖/TVBS

 
雨勢一陣又一陣,受大陸冷氣團還有華南雲雨區影響,週日變天,全台有雨,清晨低溫新竹新豐只有12.6度,而白天高溫,中部以北都在20度以下,感覺又濕又冷。

氣象局表示,周一大陸冷氣團減弱,會稍稍回暖,不過受華南雲雨區影響,迎風面基隆北海岸還有宜花東,依舊是有雨天氣,下一波東北季風 228報到,北台灣又會再轉濕涼,但不會持續太久。

圖/TVBS

天氣不穩定,忽冷忽熱,加上農曆年後,流感疫情仍處在高峰,疾管署的疫報,目前社區流感病毒以A型H1N1為主,本流感季累積534例,併發重症個案,其中 48例死亡,另外上週也出現一位,年紀最輕的個案,是北部一名一個月大男嬰,目前狀況穩定,疾管署分析,與嬰兒同住的家人,沒有接種流感疫苗,過年期間到日本旅遊後出現流感症狀,疑似是家庭間互相傳染。
 

今年也有不少有接種流感疫苗的民眾抱怨還是得了流感,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團隊,就用雞蛋製造出, 可抗異株流感病毒感染的單醣流感疫苗,跟現有的流感疫苗相較,可以提升3-4倍的防禦效果。

中研院副研究員 馬徹:「用現有的雞蛋製程技術,但是加上單醣化的技術的小修改,之後我們用有變異的病毒株,去感染小鼠的時候,他的保護力,很明顯的提高3-4倍,我們希望說未來,在人類的臨床試驗上,也可以看到好的效果。」

圖/TVBS

研究團隊目前已經簽署技轉合約給跨國藥廠,接下來還需要做人體試驗,成功的話才會生產造福民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疫苗#研發#中研院#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07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