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口社宅禁貼「門聯」 民怨:專制、沒年味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9:42

新北市林口的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已經開放抽中的租戶入住,但除了添購家具,快過年了,很多人會貼的門聯也有限制,就有住戶抱怨說,規定不能貼門聯非常沒有年味,而且也管太多了吧,對此管理單位表示,是怕雙面膠或糨糊黏久了,會在牆面留下疤痕,難以清潔,而且住戶也只是承租而已,才會立下這個規定。

圖/TVBS

 
葉韋辰:「林口選手村的社會住宅,已經開始有民眾遷入了,而且最近快要過年,卻發出了公告,請住戶不要貼這種ㄇ式的春聯。」

就直接貼在大樓一樓的公告區,請民眾不要違反,不過也有民眾覺得管太寬,抱怨會不會太專制,或者是批評乾脆不要過年好了,貼春聯是傳統衝頭戲,完全沒有年味。

民眾:「貼了會比較喜氣洋洋,可是現在已經沒有像,以前那樣一定要貼,因為這樣子的話,牆面那些比較不用用髒,畢竟這是租的不是自己的。」

 
圖/TVBS

管理單位指出,貼門聯會使用雙面膠或糨糊,恐怕讓牆面出現髒污久了難以去除。

住都中心資產管理組長廖雪妃:「是希望他貼在這個玻璃的窗框裡面,這樣貼春聯。」

並不是完全不能貼是禁止黏在門框外,以及牆面上,中間玻璃區還是可以貼,單張式的春聯,去膠痕比較容易。而每棟大樓外門,也會有完整的門聯。

圖/TVBS

住都中心資產管理組長廖雪妃:「(違反的話)物管公司的人員,會開這個勸導,會勸導他,兩次都不願意遵守我們規約,我們才會執行關於我們住戶規則,裡面要扣點的機制。」

根據住戶規章,扣滿30點就沒有承租資格,畢竟林口社會住宅,唯一的所有權人是內政部,目前委託,住都中心管理,住戶只是租用,所以不像一般大廈需要表決同意。雖然傳統過年得是貼門聯,也得想想退租時,必須還給國家原本乾淨的模樣,還是黏在玻璃上就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聯#春節#社會住宅#年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91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