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武營國藝中心啟用 頭頂建築意象見證歷史


發佈時間:2018/10/13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3 16: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衛武營不會是高高在上,只等著人家來敬拜的地方。這裡沒有護城河、沒有圍牆、沒有大門,隨時歡迎大家進來。」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正式啟用這天,藝術總監簡文彬如此說。

歷時十五年,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天正式啟用,在簡文彬眼裡,這一天不僅是台灣表演藝術界的大日子,這座全球最大單一屋頂劇院的落成啟用,更是台灣在國際文化夥伴陣容中具歷史性的時刻。

 

帶著點不羈性格的簡文彬,過去總愛在自己的平頭髮型剃上特殊圖樣做文章,為了今天的開幕,他特地請髮型設計師在後腦勺剃畫出衛武營整體建築的圖樣,在啟用典禮開始前,意外成了所有賓客搶著合影的特殊熱點。

「我想,既然在典禮上要指揮演出,會一直背對大家,乾脆在後腦剃個衛武營給大家看,順便行銷啊。」摸著後腦傑作,簡文彬笑得得意。

在接受媒體聯訪時,簡文彬強調,衛武營是眾人的藝術中心,絕對不是一座為了週末晚上演出而開館的地方,也不是將表演藝術殿堂化的所在。他笑說,這些日子以來,很多人都好奇,整個衛武營加總起來共有五千多個位置,空間那麼大,未來會怎麼營運,「把藝術與生活連結是我們努力的目標,我們希望有更多人因為喜歡進來,因為好奇進來」。
 

簡文彬說,衛武營館內有常設的展覽空間,規劃有五百坪的商業空間,有餐飲、有文創店舖,從上午十一時到九時對外開放,戶外的空間更是隨時歡迎民眾來走走逛逛,「或許表演藝術對很多人仍有距離,但沒關係,我希望這裡能吸引大家喜歡來、習慣來,然後慢慢再前進一步、靠近表演藝術一點,這裡是要跟所有民眾與表演團隊一起成長的館所」。

在正式開幕前三天,也是國慶日當天,簡文彬與夥伴們已先針對高雄在地民眾舉行「衛武營入厝」活動,那一日,氣候溫暖舒適,共有5萬人次造訪參觀,駐店營業額更高達百萬。簡文彬分享,雖然人很多,但因為空間大,民眾普遍反應都是好的、走在四處都是舒適的,「對於場館外頭的開放空間,很多人也帶著期待,我們也將持續找更多不同的使用可能」。

衛武營過去是國軍培訓新兵的重要基地,這樣的歷史背景,對簡文彬而言也極具啟發意義。他說自己將延續過去國軍培植軍力的精神,將衛武營打造成培植年輕表演藝術工作者的基地,「過去國軍冒險犯難的勇敢精神,也將內化成衛武營在策劃節目、經營發展上的重要指標,要把國軍的精神延續在台灣的表演藝術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衛武營#國藝中心#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732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