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分鐘萬元飛了!陸iPhone近千用戶遭盜刷

記者 陳乙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3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3 16:50

大陸央視大篇幅調查報導,蘋果手機用戶因為開通「免密支付」功能,至少五百到近千人遭到盜刷,盜刷金額從幾塊到幾萬塊人民幣都有。詢問蘋果公司,表示還在調查中,但賠償目前沒有標準,有的甚至不賠,讓大陸果粉生氣又著急。

示意圖/TVBS

 
蘋果用戶受害者:「3分鐘之內就刷了4千塊錢(人民幣)。」

三分鐘內超過一萬八台幣被盜刷,這是大陸浙江的蘋果手機用戶遇到的倒楣事。

蘋果用戶受害者:「全都是在蘋果app裡面消費,大概都是購買遊戲點券。」

 
同樣受害的還有江蘇這名女士,大家都是發現蘋果手機內的微信錢包或者支付寶還有銀行卡等,突然多了好幾筆莫名其妙的消費,最高甚至刷到一萬多塊人民幣。大陸央視調查,至少五百到一千名蘋果用戶遭到盜刷。

支付寶客服:「當時簽訂免密代扣協議,支付寶是根據蘋果那邊要做支付的指令發出的支付動作,在這個過程當中,不需要支付寶再次輸入密碼。」

資安專家分析:「蘋果用戶ID密碼可能透過信箱流出,或是沒有開通雙重驗證,加上開啟免密支付功能能自動扣款,導致手機被盜刷。不過蘋果公司賠償標準不一,有的甚至不賠,引發大陸果粉不滿。」

大陸央視主播:「蘋果公司稱暫時還在調查,調查清楚之後會給媒體一個回覆。但截止到目前還沒有收到任何的回應。」

除了大陸中央電視台用了五分鐘以上的篇幅專題報導外,包括大陸多個網站評論,科技巨頭隱私安全響警鐘,用戶隱私問題依然沒有改觀,言詞犀利,認為果粉的熱情或將死於Apple的傲慢,就在美中貿易戰不斷升溫的敏感時間,蘋果在大陸的用戶隱私漏洞,也成為箭靶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果#盜刷#免密支付#果粉#個資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6

0.0829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