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煮火鍋吃紙?是豆腐做的 薄度0.05cm有彈性、涮鍋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21:42

薄如紙張的豆腐皮您吃過嗎?台中鍋物業者引進新奇吃法,一片片薄如紙張的食材厚度只有0.05公分,不少民眾看到食材上桌全都滿頭問號,涮進鍋裡吃下肚才發現原來是豆腐做的紙,鍋物業者向桃園一間製作豆皮的廠商,引進新製法的豆皮,首度產線畫面曝光,一探豆腐紙製程。

圖/TVBS

 
記者羅一心:「別以為我把紙丟進去火鍋裡煮,這是豆腐做的紙,可以吃的喔。」

一片片薄如紙張,米白色的豆腐紙厚度只有0.05cm,在光源下能夠透光,薄到還能玩皮影戲,長得不像食物也不像擺盤裝飾,一盤豆腐紙上桌讓民眾滿頭問號,夾進鍋裡只要涮個2-3下,一入口味覺才豁然開朗。

圖/TVBS

民眾:「就是不會一含就碎,他可能就是還會有點彈性,就很薄。」
 

豆皮大家都吃過,但像紙一樣的豆腐沒吃過,跟一般常見的豆皮比起來,不只厚度,豆腐紙的外觀平滑、乾燥,豆皮是濕的還有皺褶,到底豆腐紙是怎麼做的?進入產線端,像是造紙一樣,一整捲還沒切割的豆腐紙在高溫下壓製成形,在這之前,業者用非基改黃豆經過水洗、浸泡、磨漿,煮熟加入食用級凝固劑,再壓制加入大豆蛋白攪拌,最後才高溫高壓,切割後冷藏,才變成餐桌上的模樣。

圖/TVBS

品牌部經理杜岳修:「獨特或者說更創意的一種吃法,所以取名千張豆腐紙的時候,當消費者在點餐的時候,他會發現說這什麼東西,他們會很好奇想要去點。」

天氣轉涼,吃鍋季節到,鍋物業者說基本上各家食材大同小異,只好從視覺讓民眾感到新奇,創造話題也開闢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豆腐皮#紙張#鍋物#新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824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