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扮演人類救世主 準確預測雨量降低災害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23:32

今年日本颱風特別多,康芮颱風正以每小時25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方前進,暴風圈將影響西日本和東日本。想降低災情,就得靠精準預測,但大量的氣象衛星資料,讓科學家們吃不消,於是AI氣象預測技術,因應而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記者天野裕貴:「我現在在那霸國際通,就在我要連線之前,雨突然變強了,為了不讓風雨吹進店裡,店家把門關一半來營業。」

又有颱風朝著日本進逼,康芮颱風的暴風圈,已經開始在沖繩搞破壞。

店員:「現在才終於整理完畢,玻璃窗被吹破全部都壞了,海水淹了進來。」

 
強風掀起宮古島大浪,當地開始封鎖橋樑,島內所有學校都停課,那霸機場航班停駛,船班出不去,交通幾乎停擺。

遊客:「說是所有(飛機)都出不去,只能再住一晚旅館。」

先前才遭受燕子颱風重創,關西機場現在又得「剉咧等」。

關西機場社長山谷佳之:「還不確定康芮颱風會不會來,我是覺得會來。」

康芮正以每小時25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方前進,西日本和北日本嚴陣以待。

只是今年日本颱風真的特別多,想避免災情,得仰賴更精準的預測數據。

日本民間氣象公司:「像是從降雨區域,或是(總雨量)超過1000毫米,這些重要之處來看的話,真的相當準確。」

 
全球最大的日本民間氣象公司,今年2月導入AI人工智慧技術來預測氣象,高達九成的準確率,在7月時的巴比倫颱風,打了漂亮的一仗。

良市危機管理課職員:「(颱風)最接近時間,預測是薩摩大隅地區,3日上午6點到9點,剛好是通勤時間。」

鹿兒島縣始良市府利用AI分析資料,開會研判決策,依序發布避難通知,一手掌握了颱風動向。

始良市危機管理課職員:「現在最擔心的是什麼?是土石災害。」

始良市危機管理課長vs.職員:「蒲生全區發布避難勸告。蒲生全區是嗎?」

 
始良市危機管理課長:「因為正確的情報,獲得了大大的幫助,真的變成了一項新武器。」

AI準確分析數據,成功將颱風災害降到最低,未來更將扮演人類救世主,持續和天災搏鬥,拯救人類性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康芮#颱風#日本#沖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50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