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了螃蟹秋天也吃鴨!「這幾家」翻轉一鴨三吃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21:15

入秋了天氣將漸漸轉涼,除了吃螃蟹,鴨子也正肥美,據說能夠去秋燥!又有國內連鎖餐飲集團,推出烤鴨餐廳,翻轉常見烤鴨三吃做法,將鴨胸最精華的部分切片,沾上砂糖,或是不沾甜麵醬,改用蒜泥當佐料,相當特別。也有業者推出烤鴨PIZZA,搶攻民眾荷包!

圖/TVBS

 
餐廳業者:「新鮮烤出來的鴨皮,其實是非常緊緻的。」

師傅一刀一刀,切下酥脆烤鴨,外皮透出金黃色澤,裡面鴨肉還呈現鮮嫩粉紅色,不只鴨肉,胸皮也是重點。

主廚:「我們用油脂這面,去沾附它(砂糖)。」

 
圖/TVBS

胸皮沾上砂糖,油香搭上砂糖顆粒感,一隻鴨最精華的8片,是品鴨開胃菜。

民眾:「一般覺得鴨皮是比較油膩的,但它在沾白糖之後,可以中和那個油膩。」

民眾:「大概這樣只要兩三人,就能吃烤鴨不用說真的,要找很多人才能一起吃。」

還有難得的沾蒜泥吃法,號稱使用花東櫻桃鴨,採猛火炙燒表皮上色,接著,中溫悶烤所住肉汁,再大火搶酥讓鴨皮酥鬆,保留原味。

圖/TVBS

搶攻東區一級戰場,主打少數人用餐也可以,國內餐飲連鎖集團推出新品牌烤鴨,偏向傳統北京烤鴨風味,不只餐廳,飯店搶烤鴨財,推廣式片鴨,創新吃法。撒上蒜酥、洋蔥、起士,小火慢煎,主廚研發的廣式烤鴨PIZZA,光是這鴨肉處理,也不馬虎。

飯店公關協理王淺秋:「先把鴨內部先填過料之後,再把它縫回去,另外再用其他醃製醬料,醃製24小時再把它吊掛風乾。」

 
將沙薑、五香粉、八角粉中藥風味,帶出廣式烤鴨風味。比起北京烤鴨沾砂糖吃法,廣式片鴨則擅長在製成時使用醃料,搭配甜麵醬包上餅皮入口,上桌前以熱油澆淋外皮。至於馬來西亞烤鴨,則是用當歸、枸杞等等中藥入味。入秋後天氣轉涼,不只吃螃蟹,鴨料理也紛紛搶市,搶攻饕客的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烤鴨#生活#秋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1492

0.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