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廢物值30元報6元? 大豐疑似「低報市價」牟利


發佈時間:2018/09/27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20:03

環保回收業界龍頭,大豐環保科技公司遭人投訴,以短報回收報廢物市價,還有將高單價報廢物藏在貨車斗底部,等不法手段,疑似欺騙合作廠商,不法得利超過千萬元,投訴人出示內部報表,還說3年前以不法手段詐騙千萬元,被判刑詐欺的司機,3年來從未離職,但大豐對外都聲稱已經離職。大豐對種種指控與爆料全盤否認,表示和各廠商都是互信關係,也沒有接過反映,林姓司機也已經離職。

圖/TVBS

 
投訴人:「把十出頭元的東西放在上面,讓人家誤以為它整車都是這種東西,其實他下面都是比較高單價的東西。」

疑似以偽裝方式將高單價報廢物隱藏起來,投訴人指的竟是國內回收業界龍頭,大豐環保科技公司,年營收破50億,兩岸有上百家企業都是它的客戶。

投訴人:「這個品項的東西,在市場上價值應該是25到28元,但跟電子廠高層,和內部人員去協調說,我們就不要把這個,當成這麼好的東西。」

 
圖/TVBS

投訴人出示大豐內部帳務系統,表示大豐向苗栗竹南科技廠,回收IC零組件報廢物,明明每公斤市價約20到30元之間,但大豐僅出價一公斤6元,轉賣卻賣到一公斤40元,一趟回收一萬公斤,毛利就超過34萬元,更別說一年就得收上,上百趟損失恐破4千萬元。

大豐嚴正回應跟上百家廠商合作,彼此信任度高若真有此事,廠商自然會反映,但其實2015年就曾爆發,一位林姓司機以4輪秤2輪的方式,回收廢料詐欺廠商,被台中地方法院判詐欺罪刑期一年,易科罰金108萬當時公司強調,是司機個人行為已經離職,切割乾淨但投訴人卻拿出證據,說3年來林姓司機從未離職。

圖/TVBS

投訴人:「公司對外都講說要開除他(林姓司機),但是實際上他們是怕他說,離開之後反而會去跟其他人講這件事情,一直不敢讓他真的離職。」

投訴人拍下今年9月14日林姓司機前往,科技大廠回收報廢物情況,甚至出示大豐內部GPS駕駛系統,表示林姓駕駛還有出車,對此爭議大豐再次強調,林姓司機早在2015年就離職,目前公司內也沒有同名同姓的員工,除了爆料,恐怕還需要的更多證據,甚至司法介入才能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財#回收#司機#四千萬#環保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188

0.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