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滑板車道路新流行 隱藏危險傷亡事故頻傳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7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15:09

電動滑板車方便又便宜,越來越多美國人作為代步交通工具,很多人因為不覺得速度快,不會特別戴安全帽,發生事故時很容易嚴重受傷。此外許多事故是由車子本身故障造成,讓醫師與律師紛紛出面譴責,電動滑板車商為了賺錢,罔顧民眾安全。

示意圖/TVBS

 
腳踩電動滑板車穿梭大街小巷,越來越流行,但是電動滑板車引起的交通意外也時有所聞。有時是兩輛滑板車相撞,最後還得叫救護車,有時候是滑板車發生故障,害騎乘的人摔倒。

電動滑板車事故受害者:「基本上我以臉著地,(你摔倒在哪裡?)地上,我臉著地摔到地上,很可怕,我臉上有很嚴重的撕裂傷。」

電動滑板車便宜好用,因此在美國越來越夯,還出現共享電動滑板車,用手機就能上網租借,已經擴張到40個城市,公司市值高達20億美元,相當於台幣約600億元。

 
共享電動滑板車公司創辦人:「我們的目標是減少汽車交通,美國長久以來一直在想辦法減少汽車,我們相信能有深遠的影響。」

儘管業者表示租借的人應該要年滿18歲,遵守交通規則並戴上安全帽,但其實很多使用者因為覺得電動滑板車速度沒有很快,並未嚴格遵守這些規定。由於電動滑板車造成的傷亡意外日漸增多,有醫師和律師批評業者利益優先,罔顧使用者安全。

醫師福特佛克斯:「我們見到許多嚴重的意外事故,是由這些裝置本身的問題造成,剎車失靈、輪子掉落等,這些十分基本的問題。」

電動滑板車是新興工具,許多保險並未涵蓋,發生事故時可能不會理賠。民眾想要趕流行,只能自己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滑板#故障#危險#傷亡#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780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