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搞媽祖改圖「只要你鑽過本座下面」 拱天宮大怒要告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7 0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00:21
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粉絲專頁「你好地獄」之前有網友貼出一張惡搞圖,將媽祖左右手分別拉著裙角,配字寫著「只要你鑽過本座下面,本座就實現你的願望」,引爆信徒怒火,供奉媽祖的拱天宮也發出聲明,將對惡意改圖者提出告訴。

改粉專表明的確收到廟方抗議,且圖片有著作權疑慮,已經將其刪除。並解釋「鑽轎腳」是台灣民俗一部分,許多信徒相信從媽祖下方鑽過就能獲得保佑,且該圖沒有裸露,只是讓媽祖從被動轉為主動,還提出許多人沒經過媽祖同意就鑽,質疑「到底是誰不尊敬?誰在操弄神明?」

 

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拱天宮對此則發出聲明抗議,表示民間信仰貴在安撫、慰藉、教化人心,從而使人遵禮儀、守倫理、循法度。但該圖使用白沙屯媽祖聖像,後製後成為「極度輕蔑、不敬之圖樣,刻意貶損白沙屯媽祖形象」,因此提出嚴正抗議。

聲明中呼籲,「切莫以一時之興起,對神明聖像做出任何輕蔑不敬之修改製圖,傷害信徒對信仰之純粹,造成社會對立與不安;違者本宮除保留法律追訴權,亦將委請法律顧問研提法律訴訟,以正視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媽祖#改圖#白沙屯#拱天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905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