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典電視鏡面去台去西藏 短片嘲諷陸客醜態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10:58

瑞典電視台一個新聞節目,製作了一段「友情提示中國遊客」的短片,特別用普通話配音,影片中充滿嘲諷中國人的用語,節目主持人更拿一起,大陸遊客因為訂錯了飯店日期,卻從飯店櫃台一路大鬧到街頭的新聞事件,取笑當事人,用普通話喊的救命,聽起來像英文的KILL ME NOW。這個節目引起大陸的不滿,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強烈譴責,要求電視台道歉。由於節目製作人拒絕,認為是中國人不懂幽默。於是大使館方面發出旅遊提醒,要中國公民慎選旅遊地點。

圖/翻攝自微博


 
就是這個名為瑞典新聞的節目,大陸官方強烈抗議,要求道歉!

大陸遊客:「救命啊!」
瑞典電視台主持人:「 殺了我,立刻」

主持人倫達爾取笑新聞事件的當事人,用普通話喊的救命,聽起來好像英文的KILL ME NOW。節目上大談中國人的「醜行」,更製作了這一段「友情提示中國遊客」的短片,
 
特別用普通話配音。

《瑞典新聞》短片旁白:「尊敬的中國遊客,歡迎你們來到瑞典。為了避免文化衝突,以下有些建議,例如我們不在歷史建築物外拉屎。在瑞典我們用刀子和叉子吃飯,還有在吃飯的時候,我們不拉屎。」

影片中,更嘲諷中國人是種族主義者,人人平等的原則在中國不適用。

《瑞典新聞》短片旁白:「我們熱烈地歡迎中國朋友們來到瑞典王國,但如果你們表現不好的話,我們會打你們的屁股。」

節目主持人鏡面上的地圖,刻意少了台灣和西藏,大陸當局認為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東方衛視(駐瑞典大使館聲明):「有關節目(片段)已經突破了人類道德底線,嚴重挑戰人性良知。我們敦促瑞典電視台及有關欄目(節目)立即道歉,並保留就此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但瑞典電視台回應這是搞笑節目,不認為有做錯,不需要道歉。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立刻採取他們聲稱的進一步措施。

 
TVB新聞:「大使館說,四月以來幾乎每天收到中國遊客財物被盜、被搶,或者證件遺失等報告,瑞典警方至今沒有通報偵破任何案件。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提高安全意識,慎重選擇旅遊地點和居住地區。」

其實瑞典新聞播出這起事件,一度上升到兩國的外交層級。三名中國遊客,因為弄錯了預定房間的日期提前到達,但當時酒店客房已滿,曾姓遊客要求在大廳打地鋪,但飯店不同意,三個人大鬧了起來,飯店只好報警處理。

大陸遊客:「這是在殺人,這是在殺人!」

中國遊客指控被瑞典警察抬離酒店粗暴對待,又持槍驅散圍觀群眾。

大陸環球時報記者:「這個是當事人提供的照片,從目前的證據來看只能說,他至少這個瘀青是在這過程中造成的。」

 
曾姓遊客指控,瑞典警方把他們載到一個,距離市區數十公里外漆黑的墳場,然後丟下離開。這般控訴引爆大陸網民的"愛國輿論",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提出嚴正交涉。但是,瑞典當地媒體翻出,更多路人拍攝的片段,事件出現大逆轉。

曾姓陸客一家三口趴在地上呼喊時,身旁三位警察,愣在原地、叉腰、抱胸,並沒有持槍驅趕的舉動。而曾姓陸客的跌倒是"自己演出",站在身旁的瑞典警察看傻了眼,往後退了一步。他們聲稱被丟包的墳場,其實是著名的旅遊景點「林地公墓」,距離酒店車程只有8分鐘,附近有地鐵站及巴士站,教堂也是24小時開放。這起事件,瑞典首席檢察官調查後認定,瑞典警方沒有任何過錯。

瑞典電視台主持人:「殺了我,立刻」

瑞典電視拿這起事件嘲諷大陸遊客,節目製作人揚言:中國人不懂幽默,沒有道歉的打算。現在,進入大陸央視的官網輸入瑞典兩個字,會出現一片空白,一則新聞也沒有,國家名字成了搜不到的敏感關鍵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瑞典電視#文化衝突#旅遊提醒#陸客#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17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