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宗教募款好賺 偷黑面媽祖斂財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9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縣警方在龍井鄉,一間土地公廟,發現2名男子坐在椅子上休息,身旁還有一尊黑面媽祖,十分特殊;員警立刻聯想到,日前一家神壇供奉的一尊黑面媽祖失竊,一查之下,確定就是同一尊神像;但嫌犯供稱,他是經過神壇宮主,向媽祖擲筊同意下,抱神像四處募款,不過神壇負責人說,他們是偷的。

2名男子帶著一尊黑面媽祖,坐在土地公廟休息,被巡邏員警看到行跡可疑,上前盤查。

嫌犯:「要改廟,要改建廟裡。」警方:「你請出來的是,這尊是?」嫌犯:「黑面媽祖。」

穿黃色上衣的鍾姓男子,供稱他們是在募款,但眼尖的員警發現,放在椅子上的這尊黑面媽祖,很像是日前一間神壇失竊的神像,開始起疑。

嫌犯:「我們請出來的時候,阿嬤知道,宮裡的阿嬤還擲筊,跟媽祖請示。」

男子坦承,這尊黑面媽祖,就是從失竊神壇抱出來的,但他們不是小偷,是神壇負責人同意把神像借給他們的。

龍井分駐所副所長林方正:「現場辯稱有同意,可是經過宮主前來查證,是沒有經過宮主的同意,就把祂抱出來。」

員警愈聽愈覺得奇怪,把2人帶回派出所,結果神壇負責人說,他根本沒有把媽祖神像借給他們,認定他們偷竊。

原本黑面媽祖就供奉在右邊神桌上,他們12日發現不見後報案,隔了4天,神像好不容易找回來,又重新放回原來的位置。

神壇負責人表示,嫌犯過去是他們的志工,曾經幫忙揹著神像,出去籌募建廟經費,偶爾一天收入有700到4、5000元不等,可能認為有利可圖,才會在未經同意下,偷走媽祖四處斂財,偵訊後,被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61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