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ETOO風燒向藍領! 控麥當勞漠視性騷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23: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美10個城市的麥當勞員工發動大罷工,抗議速食業巨頭漠視一直存在的職場性騷擾,這是METOO運動第一次吹向美國企業;由好萊塢掀起的性侵指控風潮已經延燒到藍領階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的麥當勞門市前大排長龍,不過這群人可不是來買漢堡,而是來抗議的。瞧,抗議員工手上拉起的布條上頭還寫著METOO!原來這群麥當勞員工要反抗的是存在速食業裡的性騷擾文化。

美國記者:「2016年一份調查顯示,大約有四成速食業女性員工在工作上遭受過性騷擾。」

抗議代表:「性騷擾是個嚴重的問題,一部分原因是本該點出問題的組織已經崩壞。」

 
這是從好萊塢掀起「METOO」旋風後,第一次出現反性騷擾訴求的跨州罷工。

前麥當勞員工:「餐廳經理主動找我,還抓我的胸部,這碰觸到我的底線,讓我毅然選擇辭職。」

從洛杉磯、芝加哥到邁阿密,美國10個城市的麥當勞員工上街,要管理層給個交代。面對員工的怒火,麥當勞說會請來專家研討防堵職場性騷擾的政策,只是類似下面這樣的劇情。

模擬影片:「妳要負起很多責任,的確很重大。我知道很重大。當然還有薪水問題。沒錯,我差點就得搬回家和父母住,但幸好在這之前,妳救了我,我是真的很看好妳,妳知道嗎?謝謝,聽到一位前輩這麼說,我很感動。這看起來好酷,妳有沒有......。」

或許依舊天天在企業中上演著。比方說美國三大電視網之一的CBS執行長孟維斯就被指控,涉嫌藉由工作機會性騷擾超過12名女性。

美國記者:「現年68歲的孟維斯,從1995年以來就在CBS服務,並從2003年開始擔任主席和執行長,受害者指控他性騷擾長達20年,從1980年代到2000年代以後。」

CBS在這個月10日才宣佈孟維斯去職,他們還組成特別小組要調查性騷擾案的來龍去脈。

 
美國新聞主播:「孟維斯目前不會收到任何資遣費,未來如果得支付他任何費用,將會取決於調查的結果。」

從娛樂圈到一般市民、從白領到藍領,METOO造成的影響力還在美國社會延續。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麥當勞#罷工#METOO#CB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1328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