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申請陸居住證 政院:擬限縮公民權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崔重群 羅士朋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21:53

大陸政府開放國人可以申請居住證,對岸此舉也被我方視為是統戰手法,更引發國安疑慮。行政院表示將研議修法限縮公民權,詳細內容還在討論,將列入兩岸關係條例修法列為立法院新會期最優先法案。不過台商擔心以後可能淪為二等公民。

圖/TVBS

 
大陸推出港澳台居住證,短短一個月台灣民眾申辦人數突破1萬人,行政院認為這是大陸統戰手法,衝擊我國國安,研議修法限縮公民權。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針對在中國領取居住證的人民,他到底在台灣要如何、或有沒有可能必須某種程度限縮他的公民權,但這限縮的程度我們需要聽取大家意見。」

圖/TVBS

行政院強調,台灣民眾領取大陸居住證必須要管制,修法方向除了建立申報機制,還會針對擔任公職或機敏性機關的職務作出必要限制,陸委會將討論規畫提出兩岸關係條例修法,列為立法院新會期最優先法案。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政府必須非常謹慎面對,我們也希望在政策形成過程當中可以避免對社會帶來不必要衝擊。」

行政院強調,修法管制大方向不會改變,藍營立委擔憂將造成兩岸不必要的衝擊。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假設要限制也要限制極少數的人,而且條件越少越好,因為你要限制之後是逼我們國民做出選擇,在兩岸之間做出選擇,這樣的結果無助於國家社會整體發展,也會讓兩岸關係陷入另外一個惡性循環。」

小小一張居住證演發兩岸新一波政治角力,已經領證的台商反彈,質疑他們到底犯了什麼錯,為何要限縮權利,可能淪為二等公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居住證#統戰#限縮#公民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57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