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戰衝擊台廠 遷廠回台.轉單成選項

記者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9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08: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貿易戰規模再擴大,從下週一開始美國和大陸各別加徵5到10%的關稅,台灣廠商將受到嚴重衝擊,經濟部提醒,像是網通、自行車等產業可能淪為重災區,相關企業不排除將生產線移回台灣或東南亞,轉單也成為另一個選項。

美國總統川普17日再針對從大陸進口商品宣布加徵10%的懲罰性關稅,而大陸當局也馬上祭出反制措施,加徵5%到10%的關稅,台灣夾在美中角力賽中,網通、自行車和工具機零組件業者,恐怕都會受到嚴重衝擊。

 

香港北威董事總經理劉憶如:「台灣是出口非常重要的一個經濟體,所以當全球貿易量減少的時候,當然台灣我想是整體上要特別因應。」

現在甚至傳出有不少台商企業,打算將生產線再移回台灣,但卻碰上台灣缺工問題,考量成本,也有可能移向東南亞

香港北威董事總經理劉憶如:「太陽能產業,那大陸就是它們停止補貼了,從今年6月開始停止補貼,可是停止補貼的結果,就變成這些大陸的太陽能產業,就變成往東南亞去走。」
 

淡大大陸研究究所教授張五岳:「資通訊產業,如果它比較具備全球上下游產業鏈,有比較屬於整體的佈局來講的話,說不定也能規避風險。」

台灣自行車大廠美利達也受到衝擊,大約有26萬台供應大陸內銷,10萬台銷往美國,實際影響約1到2億元,而美麗達也證實將從今年第四季開始改由台灣轉單,應付約10萬台銷往美國的自行車,對台灣長期來看似乎利大於弊。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大陸很多規章像環保取締,它不斷上綱,台商大致上現在都處於回流狀態。」

史上最大規模貿易戰火點燃,除了台商要思考避險方案,政府也得合作,才可能把傷害降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台商#衝擊#避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1009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