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車戰山竹!狂教授花2萬飆700公里趕回校上課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23:16
王珂教授趕回學校,在校園內自拍留念。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王珂教授趕回學校,在校園內自拍留念。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山竹颱風對香港、廣州一帶造成嚴重影響,授課地點遠在南京的王珂教授,為了趕回學校,不惜花費巨資,找來計程車,搭配2位司機輪流開車,從廣州一路狂飆到長沙,再搭機回南京,趕上17日下午的課程,朋友們得知後紛紛大讚他敬業,學生們也都非常感動。

在南京東南大學中文系任教的王珂教授,從小生長在書香世家,遵從老一輩傳下來的祖訓「學生立志至上」,幾十年來從未缺席一堂課。對於各方稱讚,他謙虛又低調的說「這是身為老師應該做的事情」,也提到自己的父親,曾因學生落水而跳入洪水中,救了3人,才是真的偉大。

 

王珂回憶,自己原本是到廣州探望朋友,也順道邀請古詩教育家張海鷗教授來東南大學講座,沒想到遇上山竹颱風,原訂16日的飛機停飛、高鐵停運、火車停駛,讓他急得如熱鍋上螞蟻。

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他眼見時間逼近,決定先轉往湖南長沙,找到計程車司機討論價錢,原本還被拒絕,後來對方答應,但是要按表計費,還要支付沿路的通行費與回程空車的50%車資。有感於這是長程且不會停下,又找了另一位司機輪流駕駛。

 
王珂說,原本風勢不太強,想說700公里很快,睡一覺就到,但結果遇上高速公路封閉,他們只能走省道。當時廣州朋友傳訊給他「家中窗戶被吹歪了」,到省道上時,整輛車子都在飄移,不少路樹當腰折斷,倒在路中,還要顧著閃躲,交通號誌也損壞,直到過了韶關,終於可以上高速公路,車上3人立刻高興歡呼。王珂笑說,「當時整條高速公路只看到我們這輛車在跑。」

16日中午11點43分從廣州出發,到達長沙黃花機場時已經是17日凌晨0點20分,車資共計4600元人民幣,約台幣2萬元。接著在早上8點多搭乘飛機轉往南京,又轉車到東南大學九龍湖校區,王珂教授準時在下午2點踏入教室,也讓28年沒調課、缺課的紀錄持續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山竹颱風#王珂#教授#東南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73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