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金三會在北韓! 文在寅:希與金正恩坦誠對話

記者 劉亭廷 林奕雯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7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23:24

文金會明天(18日)就要在平壤登場了,明天一早,文在寅將搭乘專機從首爾起飛,不過會避開兩韓軍事分界線,而是繞道黃海,再直飛平壤。不同於前2次峰會,這次文在寅帶了南韓4大財團會長,要一起討論未來朝鮮半島的經濟藍圖。文在寅出訪前夕表示,期待能虛心坦誠的與金正恩對話。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金三會,週二要在平壤登場,這次不是用走的也不是開車,而是讓文在寅,直接坐專機直飛平壤機場。

新聞旁白:「這將會是11年以來,首次有南韓領導人踏上北韓首都。」

雖然已經是第3次會面,但外交上還是有顧慮,文在寅的專機,不會穿越北緯38度軍事分界線,而是得先繞道黃海之後,再飛往平壤。

 
新聞旁白:「國家情報院長徐薰、外交部長康京和,統一部長趙明均都在名單上,青瓦臺派出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隨行。」

帶上重量級官員,陪同文在寅隨行的代表團總人數就有200人,不過與2000年和2007年的平壤首腦峰會相比,還是硬生生少了100人。

新聞旁白:「很多南韓商界領袖都會一同前往,包括現代集團會長玄貞恩,她曾經帶領參訪團前往北韓金剛山,更參與兩韓開城工業地區計畫。」

除了玄貞恩之外,南韓4大財團代表都會陪同,包括SK會長崔泰源、LG會長具光謨、現代汽車集團副會長金容煥 ,就連三星也派出太子爺,副會長李在鎔一同前往。

不過李在鎔年初才因為,行賄朴瑾惠的親信崔順實一案,好不容易出獄,這回高調陪同訪北韓,備受關注。

南韓青瓦臺秘書室長:「關於李在鎔副會長,我認為,官司就照著司法程序嚴格進行,應該和(峰會的)事分開來看,我們盡最大努力,邀請了商界大老和經濟團體代表,我們認為和平帶來經濟,經濟帶來和平。」

青瓦臺重申打造「朝鮮半島新經濟藍圖」,是本次峰會的一大重點,但周邊勢力最看重的應該還是,朝鮮半島局勢的未來走向。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美國要求非核化措施和,北韓想要清算敵對關係,以及獲得安全保障之間,要如何尋找平衡點,我希望能和金委員長,進行虛心坦承的對話。」

的確文在寅此行揹負重任,除了增進兩韓關係,和結束南北韓戰爭,最重要的還是,要推動無核化。

清華-卡內基全球政策中心研究員:「如果南韓能與北韓建立更緊密的經濟關係,這會讓大陸更容易能,與北韓增進經貿關係。」

立命館大學國際關係教授:「(無核化談判很重要)因為這能幫助,日本和北韓就關係正常化舉行對話。」

美中俄日都在一旁觀望,就要看看文在寅的平壤3天2夜行,能帶來什麼實質結果,為了表現誠意,北韓配合准許live直播。

 
記者:「媒體中心內已設好全世界的記者,都能使用的桌椅,現在還有許多空位,規模大概可提供900人左右使用。」

文金一會,2人熱烈擁抱,2會親切低調,第3次會晤究竟會有什麼劇情,全球媒體都很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文金會#軍事#經濟#金正恩#無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89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