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人管「7個台灣大」轄區 他不寂寞卻樂當毒蛇同伴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7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21:48
圖/翻攝自The Nation
圖/翻攝自The Nation

在這個面積有近7個台灣大的轄區,擔任唯一的警察,他卻能自得其樂,因此被媒體形容為「最寂寞的警察」!這名53歲的澳洲警察柏塞爾(Stephan Pursell),被派駐到昆士蘭省城鎮伯茲維(Birdsville),這座小城鎮雖然有6.7個台灣大,但人口僅100多人,而警員柏塞爾一人負責管轄這個區域,反倒是樂在其中。

據外媒報導,柏塞爾表示轄區範圍相當大,共24萬平方公里,有時需要花4天的車程才能橫越,在這片荒涼又乾燥的紅色沙丘地區,塵土、蒼蠅、野生駱駝、野狗,甚至是致命的毒蛇,成為了柏塞爾的同伴,柏塞爾透露當時一看到這個工作機會出現,他心想「真是澳洲最有代表性的地點」

 

圖/翻攝自The Nation

錄取後,柏塞爾2年前帶著妻子揮別昆士蘭省東邊美麗的海浪,跋涉1600公里才抵達轄區,當時剛搬來這座城鎮時,柏塞爾還一度懷疑自己所做的決定,到底是不是正確的?像是白天高溫會突破攝氏40度,且強風捲起塵土形成沙塵暴時,會讓整個區域不見天日,對於生活有時會造成不少困擾。

不過久而久之,柏塞爾也就習慣了這樣的生活,甚至還樂在其中,表示「這是很棒的地方」,提到工作內容時,柏塞爾坦言犯罪事件並不是重點,大多是要解決第一線的應變工作,例如確保民眾安全抵達、處理拋錨事件、醫療狀況等意外情況。

 
圖/翻攝自The Nation

柏塞爾的前輩麥珊(Neale McShane)曾在伯茲維服務了10年後退休,麥珊表示這份工作一點都不單調乏味,每次救援受困或是受傷的旅客都需要花上數小時甚至數天,有時還得出動大直升機救援,因此不時要向鄰區請求支援。

不過麥珊向媒體表示,這份工作也是有獨特的好處,他表示可在沙漠中睡覺,仰望星空時會覺得星星彷彿觸手可及,但他也說在這偏遠的小社區,談論敏感的個人問題會很困難。

柏塞爾說自己從來不覺得孤單,或許是當地媒體報導後,許多居民會來他的警局和他聊天,柏塞爾表示「民眾以為我很孤單,但我從來沒有感到孤單寂寞過,這是一個美好的小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轄區#員警#工作#偏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23

0.179